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給狗掏耳朵 穩住狗的頭部不讓它亂動

怎麼給狗掏耳朵,狗狗是一種很可愛的寵物,資深的狗狗家長們都知道,毛髮長,耳朵耷下來的狗狗,因為耳道不通風,容易沉積污垢滋生細菌,飼養這樣的寵物狗最好能每隔1-2個星期就檢查一次狗狗的耳道,然後進行清潔。那麼,怎麼給狗狗掏耳朵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首先,作為主人完全可以嘗試自己給狗狗掏耳朵。先準備一些狗狗掏耳朵必用的物品,如棉簽、滴耳油、拔耳毛剪等等,如果狗狗已經滋生耳蟎,那還要狗買清除耳蟎的耳油。這些東西都很容易買到,一般在寵物醫院都可以買到。

平時給狗狗掏耳朵的時候最好能先聞一聞,看看寵物狗的耳朵是否有異味散發出來,記住如果狗狗耳道沒有異味那就表示還很健康,如果已經產生異味,那麼就表示可能已經滋生耳蟎或者已經化膿病變了。如果寵物狗耳朵已經化膿,

那最好還是送去寵物醫院處理。

平常普通的給狗狗掏耳朵,可以先向耳道內滴入幾滴耳油,然後是用手捏住輕輕的揉捏1-2分鐘時,等耳垢軟化之後在用棉簽為它清理耳道。在為狗狗清理耳道的時候要注意,要穩定住狗狗的頭部,不要讓它亂動。而且狗狗的耳道是曲徑通幽,在清理的過程中一定要仔細徹底清理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