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給狗狗拔牙

怎麼給狗狗拔牙,給狗狗拔牙,我還是第一次聽說,生活中,狗狗不注意自己的飲食情況,亂吃一些東西,或者是經常的吃一些比較堅硬的食物,經常的會出現一些牙垢的情況,導致狗狗的牙齒損壞,那麼應該怎麼給狗狗拔牙呢,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學習吧!

首先需要準備器具:齒鉗、齒起子、鑷子。齒鉗的鉗口必須選擇與牙外形相適應的。然後是對狗狗進行麻醉。麻醉生效後,就可以對狗狗進行拔牙手術了。

分兩步實施齒周膜的撕破。齒周膜緊貼齒根和齒槽壁,在拔牙之前,許多病例需撕破它,用齒起子擴開齒窩。齒起子頭的平面對著齒插入到齒根和齒槽之間,用力插入齒糟內到需要的部位為止。然後起子用杠杆作用從窩內分開齒,並可根據需要的方向改變其方向。當用齒起子撕破齒周膜,用轉動或側動的力量擴開齒窩,

轉動只能用於單間錐齒根的那些齒,鉗口要和齒根長軸方向平行,在齒齦和齒槽下使鉗伸向齒尖的方向,直到牢固地夾住齒根。

門齒、上頜第一前臼齒、下頜第一、二前臼齒和第三臼齒都是單圓錐形齒根,因而用齒鉗拔除合理。其餘的齒,除第四上前臼齒或食肉齒和犬齒都有兩個或三個齒根,這些齒不能由轉動而使其在齒窩鬆動,在應用齒鉗前需用齒起子撕破齒周膜。有時用齒鉗使齒斷裂,齒根仍留在原位。在這種情況下需盡力用齒起子或特殊鉗子取除。如果嵌入太堅固,拔出會引起局部組織大量損傷。最好拖後兩周或三周,那時它將鬆動而容易拔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