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噴霧殺蟲劑對觀賞魚的影響

一般氣霧殺蟲劑主要成分

胺菊酯,一般百分比含量為 0.25%。對魚有毒,鯉魚TLm(48小時)為O.18毫克/公斤。

氯菊酯,一般百分比含量為 0.06~0.10%。對魚類高毒、蜜蜂高毒、對鳥類低毒。

氯氰菊酯,一般百分比含量為0.02%。水解半衰期為1天,難溶于水,在醇、氯代烴類、酮類、環己烷、苯、二甲苯中溶解>450g/L。

溴氰菊酯,一般百分比含量為0.05%。又名“敵殺死”,對有翅昆蟲毒害性較強,幾乎不溶于水,可溶於有機溶劑,對魚、蝦、蜜蜂、家蠶毒性大,用該藥時應遠離其飼養場所。

炔咪菊酯,一般百分比含量為0.03%。新型殺毒劑,粘稠液體,對魚類有輕度毒害作用。

通過以上性能介紹,

我們大概可以得出一下結論:

1、幾乎都不溶于水或微溶于水,在有機物中可溶。

2、對魚類毒性都不小,對蝦類的危害性更強,因蝦相對於魚類是甲殼類,與大多數昆蟲是一類動物,而魚類則屬於脊椎動物。

養魚愛好者在使用噴霧殺蟲劑時的注意事項

1、如果是裸缸,建議加蓋,有蓋的一定要蓋上蓋在噴藥,避免不必要的危害。

2、魚缸上加蓋報紙。暫時隔絕霧氣落到水面上。

3、臨時停止充氣,防止從進氣系統進入水體。

水產養殖領域中用藥經驗

菊酯類在水產養殖中也經常用到,可以用來殺死水中的枝角類、撓足類以及其他甲殼類水生生物,需要注意的是應在早晚時間這些生物比較集中的地方使用,不可全池使用,並且控制好濃度。

蝦蟹養殖池禁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