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為異形魚驅蟲的注意事項


清道夫(詳情介紹)

由於很多人都普遍認為異形魚是野生魚,所以對藥物非常敏感,想要為它們進行體外驅蟲的話會比較麻煩,

其實並不全是如此,正因為異形魚都是野生魚,所以就更需要進行體外驅蟲了,那麼應該如何為異形魚驅體外寄生蟲呢?

就寄生蟲種類來說,外寄是一種很頑固的寄生狀況,只要它不破殼而出,很難把它給驅除。所以對於有感染的魚要經常定期殺蟲直至完全滅除,或者把魚撈出來挑破外寄生蟲的蟲囊再進行外寄殺蟲步驟。而內寄因為無法直接看見所以往往忽略,一般而言在不添加新魚的情況下,進行3次間隔3個月的waterlife octozin內服內寄驅蟲後可以大體做完內寄驅蟲步驟。另外觀察糞便狀況也是判斷內寄的重要標準。再有就是儘量選擇優質品牌的異形飼料對於調理異形消化道很有幫助,對於配合驅內寄也有一定幫助;飼料的選擇上針對不同種類異形的攝食偏好提供食物,

對於素食為主的異形不要餵食太多的動物蛋白以免加大消化系統負擔。長期飼養已經穩定的異形要注意營養搭配和控制飲食,避免過於肥胖對消化系統造成擠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