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水質對水晶蝦繁殖成功率的影響


水晶蝦

水晶蝦的繁殖難度是比較大的,各個方面出現偏差都會影響到水晶蝦的繁殖成功率。想要通過繁殖來改進水晶蝦的等級,

是很多水晶蝦愛好者的目標。小編就為你來介紹一下如何通過提高水質來提高水晶蝦繁殖的成功率。

水晶蝦飼養水溫是24-28℃之間。但是繁殖水晶蝦時的溫度不適宜太高,水溫在24-26℃之間,蝦苗的成活率最高。水溫最好不要超過27℃。水溫高於27℃時,雖然母蝦可以抱卵,但小蝦出生和存活率將會大大降低。當水溫達到30℃以上,水晶蝦有滅亡的風險。所以控制好水溫非常重要。

鹼性水質是養不好水晶蝦的,適合水晶蝦的PH值是6-7之間。如果PH<6,水質過酸,對甲克類生物有腐蝕侵害。如果PH<5的話,不適合養蝦,而且生命力頑強的螺類也不一定能生存。

總硬度(GH) 是指水中的鎂(CMagnesium)和鈣(℃al℃ium)離陽離子溶度,基本上多數人都認為養水晶蝦,總硬度4-8最為合適。GH低稱為軟水,

反之GH高為硬水。GH高可幫助水晶蝦換殼時,硬化脫殼後軟弱的新殼。GH太低或太高,蝦兒換殼時很可能會有些不良影響,甚至有可能脫殼有問題而導致死亡。

對繁殖而言,剛出生的小蝦,在成長過程中,脫殼會相當繁密。適合的總硬度可幫助新殼的形成,提高存活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