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標準雪納瑞犬的毛更新時間

最理想的做法是每 3~4 個月換一次毛,那意味著 3/4 的毛將每一個月清除一次。為在參展時使毛髮看上去更加乾淨,每星期一次的美容是必要的。
警告:儘管大量的毛已從頭、頸、肩、大 腿及臀部拔掉,但整個軀體的毛髮長度應大致相同。為了達到這一目的,每次拔毛後都應檢查全身各處去掉的毛量是否均勻。
如果因懶散而忽視 2~3 個月,毛就會淩亂不堪,那將不得不重新給它美容。
何時開始拔呢? 編者認為,鬆散並趨於自動脫落時,就應準備拔毛了。
日程
排程因犬而異,取決於犬的狀態及天氣。一些犬拔完毛後其毛會以同樣速率生長,
而有些犬拔完毛後要 10 周才能完全長出漂亮的毛髮。
分區域拔毛一般要在參展前 8~10 周開始,同時算好時間間隔,頭部的毛選在參展前第 5 周處理。
大部分雪納瑞犬的毛整理好後都會持續大約 3 個月。3 個月後,它的毛就會變得鬆軟,這將不利於拔毛,及時洗溫水澡,很容易讓它的毛鬆散而易拔掉。
究竟愛犬在什麼時候拔毛,何時長出新毛,一定要做好記錄。通過這一做法,才能推測它下一次美容的確切時間。
撥毛
拔毛時,將皮膚按住順著毛生長方向拔。拔身上的毛時,可能會按住一大片鬆軟皮膚。而在處理頭部時,必須緊緊按住耳朵或眉骨及鼻樑,這樣才能按緊皮膚,用拔毛梳子夾緊,然後直拽,不要把毛纏到手腕處,
否則會切斷毛而不是連根拔起。如果使用橡皮指套,有些地方的毛 ( 頭部、耳朵、頸部 ) 就容易處理多了。
推毛部位
推子離臉頰及喉部多近應取決於犬的毛髮。如果毛髮粗糙或生長在皮厚的頭部,毛應修剪得短一些。而有骨感、頭部細長的犬,眼睛後方及鬢角處的毛保留 0.6 釐米,嘴角處應 為 1.5~2.5 釐米,用細毛剪修理使這兩部分自然融合。
修剪腹部毛的方向通常是從肚臍到臀部,用木制優質梳子,以免碰壞乳☆禁☆頭。在雄性犬,辜丸附近的毛一定要用剪刀細心地修剪。
用刀片型號為 8.5 號和 10 號的推子、剪子或細剪子修整臀部毛。如果用推子,則一定要在參展前 1~2 周開始進行。
整體打扮
融合區域指軀體上的短毛逐漸變細並與腿部長毛相融合,
一定要剪短肘關節處的毛髮,剪乾淨後腿後方的毛髮。
1. 臉部及眉毛
眉毛向前梳,自然下垂;看準頭頂上的毛,剪刀靠於後腦勺剪掉伸出耳角的毛髮;然後重新梳理眉毛, 以一定角度修剪,從眼角處直到相應的鼻子處。由於雪納瑞犬有一雙明亮的眼睛,需保留更多的眉毛。
不應把頭兩側毛弄得鼓鼓的,以至於看起來好像患了腮腺炎。把多餘毛除掉,使其頭部呈矩形,注意不要剪眼睛下方的毛,否則其面孔將不是矩形而是 "8" 字型。
2. 足部
把足底翻起,以箭頭所示方向梳理毛,沿大腳墊周圍修剪,然後讓犬站在桌子上面,做最後修剪。記住,腳應乾淨且相對小,使其趾甲緊靠在一起,千萬不能有肥大累贅之感。
塗粉
1. 塗粉的理由塗粉不僅可使其腿部及鬍鬚變白,
而且可使毛以柱狀形式展開 ( 而不是團成一簇倒伏於 身上 )。如果參加選美比賽時,必須及時且徹底把粉刷掉,不能留有塗粉的痕跡,因為太多鬆散的粉末會干擾評委的視覺效果。
2. 怎樣塗粉
以洗髮香波擦洗犬的腿部毛髮和鬍鬚,用毛巾擦 ( 不要太幹 ),蘸一些毛髮調節劑于掌心塗抹於每條腿和臉部,再用於或刷子蘸一些化妝粉塗抹上去。由於毛呈半溫狀,粉會很快吸收水分,使整個部位變幹。這時可以帶犬散步一會兒,以抖掉身上的粉末,將其置於箱子上或化妝臺上呆一會兒。
直到身上的毛全變幹,用中等大小剛毛刷刷掉剩餘粉末並用雙手拍打腿部及鬍鬚以除去剩餘粉末,
確保沒有瑕疵顯現。此時可用梳子將腿部毛梳成簡潔的柱狀,將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