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淮海居委推行文明養寵物居民自我管理

淮海居委桃源新村的“綠化”令人頭疼:居民養的寵物狗喜歡去矮草叢“方便”,使得社區花壇常埋“地雷”。原來綠意盎然的花壇,變得殘缺不堪、臭氣熏人,社區文明測評也因此失分。寵物成患,引來居民一片非議。社區裡專設的“公民道德素質評議台”上,不文明養寵物現象頻頻曝光,被點名的居民感到臉上無光,為此,淮海居委開出新招,由居民作承諾進行自我管理。

桃源新村養寵物的居民近日收到了一份“文明養寵物承諾書”。“為共創美好環境美好生活、精彩世博,請您與我們共同維護淮海居民區的‘市級文明社區’榮譽稱號。

記者看到,承諾書上赫然列了五條:寵物走出家門必須牽好繩索;寵物在樓道裡大小便,主人必須當即撿拾、沖洗乾淨;社區內遛狗時隨身攜帶好塑膠袋等物,以便及時收起排泄物丟入垃圾箱內;遛狗時儘量回避小孩、老人及害怕寵物的人,以免驚嚇到他(她)們;儘量制止寵物狂吼亂叫,以免影響鄰里休息。

“這些承諾針對所有飼養的小動物。”淮海居委黨總支副書記王子華告訴記者,絕大部分養寵物的居民都在承諾書上簽了名,社區風氣也為之一變。出門遛狗時,隨身帶著報紙、馬夾袋的居民多起來,一旦寵物地上留痕,主人都會及時擦除,小花壇也漸漸恢復了生機。文明之風的變化,社區“評議台”及時展示。

“不文明行為要‘曝光’,文明行為也要多‘曬’,以形成常態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