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滬社區早晚高峰期禁止遛狗 推文明養犬公約

滬社區早晚高峰期禁止遛狗 推文明養犬公約,摘要: 出門不小心踩到狗的排泄物、上下班高峰期寵物狗也要跟人搶電梯、社區裡休閒的涼亭卻被狗狗“盤踞”。具體情況,下面就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瞭解吧!

曹楊新村街道五星公寓首開公共遛狗區

公共遛狗區裡還設有寵物公廁,由志願者每天清理

《曹楊新村街道文明養犬公約》推出,受到居民和養犬人的擁護

出門不小心踩到狗的排泄物、上下班高峰期寵物狗也要跟人搶電梯、社區裡休閒的涼亭卻被狗狗“盤踞”……這些情況在不少社區都存在,讓很多居民叫苦不迭。普陀區曹楊新村街道在聽取居民“公共討論會”意見後,推出《曹楊新村街道文明養犬公約》,

明確提出了在社區內上午8:00-9:00,下午5:30-7:00不遛狗,在電梯等公共封閉空間要抱狗等可操作性內容。

因養犬造成的小矛盾、小衝突在很多社區裡不算少見。比如,排泄物沒有及時清理、遛狗沒拴好傷了人等,常成為引發爭執的“導火索”。為了減少類似事件的發生,曹楊新村街道開起了“文明養寵我做主”公共討論會,請來養犬人、不養犬的居民和社區管理者一起,坐下來聊困惑,想對策,最終形成了這份《曹楊新村街道文明養犬公約》。

據介紹,針對居民反映突出的排泄物清理、早晚高峰遛狗造成出行不便等問題,公約明確提出在社區內上午8:00-9:00,下午5:30-7:00不遛狗,公共封閉空間(電梯)要抱狗等可操作性內容。20個居民區組建了文明養犬志願者隊伍,

讓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文明養寵隊伍中來。

此外,為了協調居民休閒和養犬人遛狗的矛盾,曹楊新村街道還在五星公寓首次開闢了公共遛狗區,公共遛狗區內還專門設置了狗狗公廁,用誘導劑實現社區狗狗的定點排便,並由志願者每天進行清理。“這是雙贏啊,狗狗也有了專門玩耍的地方,怕狗的人也不用再擔心了。”養犬居民張阿姨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