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文明養犬需監管更要自覺

公園、商場等公共場所犬只擾民事件時有發生,已成為關乎城市形象和群眾利益的熱點問題。市民呼籲——寵物狗數量增多,文明養犬需監管更要自覺。

亂排便、亂吠甚至咬傷人、出入公共場所……這些不文明的養狗行為困擾著廣大市民,與此相關的糾紛層出不窮,給不少市民帶來了麻煩。文明養狗是個人素質和城市文明的重要體現,如何讓市民文明養犬,避免給其他人帶來煩惱,成了人們關注的話題。

鏡頭1:大型寵物犬出沒公共場所挺嚇人

在趙王河公園,一對夫妻在後面行走,而他們的大型犬則遠遠地跑在前面。這條狗既沒戴嘴套,也沒有拴狗鏈,看到對面行人經過還時不時湊過去聞一聞。很多市民為了自身安全只好繞行。記者上前詢問其主人為何不用狗鏈拴住寵物時,得到的是“沒事,它們不咬人”的答覆。“不咬人看著也害怕啊,再說,你怎麼能保證不咬人呢,

還是栓上吧!”一位市民遇到這樣的情形抱怨道。多位市民表示,希望遛狗市民盡責任、講公德,在公共場所看管好寵物,避免安全隱患。

鏡頭2:不少市民遛彎踩上“狗屎”

許多狗主人任由寵物隨地便溺也不清理,在社區、人行道上常看到狗糞,十分不雅,更不衛生。在天香公園內,不少市民無視寵物不得進入的標識,在此遛彎,並允許它們隨意排便。一些狗主人也並不隨身攜帶清理糞便的工具。在綠地裡、樹下、河邊,狗糞便隨處可見。“每天散步都會遇上狗屎,走路還得時刻留意腳下。一不小心就踩上了,十分噁心,那些養狗的從來不清理。”家住附近的李大爺提起這件事兒十分惱怒,他認為好的環境是靠大家一起維護的,

養犬人應該文明養犬。對此,天香公園內的環衛工也很無奈 :“很多時候狗主人隨意讓寵物狗在公園裡排便,但從不清理。我們每天又不能跟著他們打掃,要改變這種情況,還需要狗主人提高自身素質,自覺清理。”

以上事件表明,部分犬只主人文明養犬意識淡薄,缺乏社會公德心。文明環境要靠大家共同維護,文明的氛圍需要大家一起去營造,不能把自己遛狗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煩惱之上。家庭養寵本是一種愛心養護的行為,快樂養寵倖福生活,不要因為部分人的不文明養犬影響養犬事業的形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