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貓癡”9年收養20多隻殘疾貓 ,女兒找對象都成難事

走在人民路上,提起“貓癡”,很多人都知道9年來一直收養並治療殘疾貓的王阿姨。市民11月12日撥打了記者的電話說,每次去她的家裡,看到那20多隻貓在房子裡來回奔跑,眼裡就濕潤了 。
當記者走近王阿姨家的樓下時,有鄰居說,“一定要採訪她啊,為了養貓,她太不容易了。”家是個套二的房子,剛一進門,就有兩三隻貓沖到記者的腳下。往裡走到一間房間內,這簡直就是一片貓樂園。茶几上、電視機上、櫃子上等等任何角落都有貓的身影。
阿姨說,“別看這些貓現在都很健康很活潑,當年它們都是在馬路邊快要死掉的小貓。
9年前,我路過一個小橋時,聽到小貓叫聲,順著叫聲尋找,最終在一個水溝中找到了它。那時看到它渾身髒兮兮的,腿也被打出了血,看樣子就快要死了。就把它帶回了家,洗了澡後去寵物醫院給治療了。”
“從那以後,看到有快要死去的小貓,心裡總會有種隱隱的痛,想要救活它們。現在你看到的這二十多隻貓,每一隻拿回家時,都是快要死掉的小貓,如果不救它們,肯定早就死了。這只貓叫虎虎,帶回來3年了,當時腿被打斷了,躺在馬路邊上很可憐。那一隻叫黑黑,當時被車軋得內臟破裂,電視機上睡覺的那只叫喬喬,它得了腎衰竭。”
阿姨今年56歲了,為了這些貓花了不少錢。每個月光貓糧都要600塊左右。“大花”剛帶來時得了皮膚病,
一下子把另外的9只貓都傳染上了,光治療這些皮膚病,就花了3000多塊錢。說起養貓的艱辛,阿姨似乎有一肚子的苦水。她說,自從養了這些貓後,串門的親戚也少了,她們嫌貓不衛生。其實這麼多年了,對於貓的生活習性都太瞭解了,吃的用的都保護得很好,不礙事的。
說起艱辛,阿姨說有一件事是最讓自己擔憂的,女兒如今也二十七八歲了,每次往家領對象,對方一看家裡養了這麼多的貓後,覺得家庭有些奇怪,就不同意交往了。“我就怕這樣養貓耽誤了女兒找物件。女兒很優秀,我們一直都很擔心這個,但這些貓養了這麼多年,也不忍心扔掉。我希望貴報可以幫幫我,如果好心人願意收養幾隻貓的話,可以來挑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