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怎麼領養貓?如何收養流浪貓?

有人習慣通過購買的方式來養貓,也要人會通過領養的方式來養貓。購買寵物貓很簡單,找到值得信賴的商家,選擇自己中意健康的貓咪,

然後付款即可。而領養貓咪該怎麼辦,有該如何收養到流浪貓呢?

現在樹林草叢,大街小巷的流浪貓非常的多,有年齡不大的小貓,也要年紀稍大的老貓。如果你要飼養一隻這樣的流浪貓,那麼一定要做好以下準備工作:

1.首先你得想辦法捉住你中意的流浪貓。你可以用美食引誘,將流浪貓吸引到自己身邊然後在實施抓捕計畫。注意,在抓捕的過程中一定不能傷到貓咪哦。

2.在捉到流浪貓之後不要著急將它帶回家,而是應該先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身體,接種疫苗,等貓咪身體確認健康,過了疫苗觀察期之後才能帶它回家。

3.作為家長,應該趕在貓咪回家之前佈置好它要生活的環境。如,準備一個貓窩、貓廁所、貓食盆、飲水盆、貓抓板、貓玩具等等。

之後才能接健康的貓咪回家。

PS:如果你不願意收養路邊的流浪貓,那麼還可以去專業的流浪動物基地,領養一隻寵物貓。當然,領養的過程與上述類似,而且還需要辦理相應的領養手術,之後你才能將流浪貓帶回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