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讓寵物狗喜歡上刷牙?

刷牙的目的是使牙齒和牙齦保持清潔、一般每週刷1次。為使狗刷牙時感到舒服,要儘量使用柔軟、尺寸匹配的狗用牙刷和犬專用牙膏,因這種牙膏與人的牙膏不同,沒有泡沫,無毒性,可食用。另外,牙膏內還加入了狗喜愛的各種香味劑,如麥芽、肉或花生油等,以提高狗刷牙的興趣。

給狗刷牙時,讓它坐在主人的膝蓋或地板上,用一隻手輕輕舉起狗的嘴唇,另一隻手握住牙刷刷拭牙齦和牙齒。最初狗可能不太喜歡這種感覺,但堅持幾次,狗會變得樂於享受刷牙的過程和可口的牙膏點心。刷牙的順序是先從後臼齒刷,

當狗習慣刷牙後再刷門牙。如果發現狗的牙齦紅腫,有出血現象,可請獸醫師幫忙解決。

養狗經驗談:如何教狗適應刷牙?

牙齒護理對狗的健康十分重要,應該為它提供定時的牙齒護理及清潔。首先應訓練寵物養成刷牙的習慣。開始時用手指輕撫寵物的牙齦,初時只擦外面,但當寵物已適應這種行為時,可同時張開它的口去擦裡面的牙齦。

當狗習慣後,可以將手指纏上紗布去刷它的牙齦,繼而加些專為寵物配製的牙膏。這樣過數星期,狗就會樂於接受以人造纖維製成的刷毛柔軟的寵物牙刷。將牙刷以45度角伸到狗的牙齒與牙齦之間,於牙齒上旋轉打細圈,之後上下刷,把牙縫中的牙石擦去。重複這一步驟直至牙齒表面乾淨。

刷牙齒內面比較困難,因為狗會很抗拒而不張大嘴巴,但仍應將牙齒內外兩面都刷到。

—般狗應做到每星期刷牙兩次,才能達到潔淨的功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