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總是不喜歡喝水這可怎麼辦

狗狗總是不喜歡喝水怎麼辦?水是生命之源,一切的生存的生物都離不開水。對狗狗來說也是一樣,狗狗不愛喝水這可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解決?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就來帶大家來學習吧!

水對於任何生命體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缺少水分的補充,那麼拖垮狗狗身體是相當容易的一件事。有時候狗狗不喝水與疾病因素有關,對於這一問題只能靠輸液或是將疾病治癒才有有效解決。不過有的時候狗狗不喜歡喝水可能與它們自身的身體並沒有關係,而是與其它外界因素有著一定的關聯。

可在飲水中添加一些輔助物

水對於任何生命體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缺少水分的補充,那麼拖垮狗狗身體是相當容易的一件事。有時候狗狗不喝水與疾病因素有關,對於這一問題只能靠輸液或是將疾病治癒才有有效解決。不過有的時候狗狗不喜歡喝水可能與它們自身的身體並沒有關係,

而是與其它外界因素有著一定的關聯。

一、準備合適的飲水工具

最好挑選不易磨損的飲水工具,如果是水泥地的話,最好不要選擇不銹鋼材質的碗,這種碗在地面上拖動時會發出較大的聲響,狗狗可能會因此而受到刺激或者驚嚇,從而不願意飲水。當然最好每天都為狗狗清洗一下飲水工具,一旦沾染到異味,狗狗也可能會對飲水失去興趣。

二、保持飲水的清潔性

飲用水本身清潔與否也相當的重要,我們知道狗狗的嗅覺相當靈敏,如果飲用水不潔,或是因為長時間未更換而出現異味,狗狗也有可能出現不喝水的情況,因此要時常保持飲水的清潔。

可使用噴泉式飲水機

三、在飲水中添加一點“佐料”

有時候狗狗不願喝水可能是因為水的味道不適合,我們可以在飲用水中沖一些葡萄糖粉,這樣可以改善水的口味,而且還能提供一定的能量,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不要在水里加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這個方法不要常用,以免狗狗養成依賴性。

四、可帶狗狗做一些運動

可以適當地增加一點狗狗的運動量,運動過後可為其提供飲水,不過這種方式只適用于身體健康的狗狗。

五、使用噴泉式飲水機

狗狗對於可動的物體一般都比較感興趣,一些不太喜歡喝水的狗狗可能會被這一類飲水工具吸引,從而飲水。如果狗狗除了不願飲水之外還有其他不良反應,那麼多半是身體原因引起的,

這時除了儘量讓狗狗飲水外就是儘早帶狗狗檢查,然後採取相應的措施。

所以以上的五點小方法,希望可以幫到各位汪主們解決問題!想瞭解更多更實用的寵物常識,盡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官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