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摩鹿加鳳頭鸚鵡的餵食及繁殖要點


摩鹿加鳳頭鸚鵡

野生摩鹿加鳳頭鸚鵡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昆蟲、植物種子、堅果、花朵、植物嫩芽等。雖然摩鹿加鳳頭鸚鵡已經被列為瀕臨絕種鳥類,

但是在利益的驅使下,還是有人會走私販賣這種鳥。由於籠養條件與自然環境差別很大,所以目前還在飼養這種鳥類的人大多會購買專門的飼料來餵養它們。

除了餵食外,如何順利讓鳥兒繁育後代可能是現在仍在飼養摩鹿加鳳頭鸚鵡的人關心的另外一個問題了。其實一些養鳥經驗豐富的人也有過成功繁殖摩鹿加鳳頭鸚鵡的案例,所以主人們不用覺得繁殖摩鹿加鳳頭鸚鵡是一件不可挑戰的任務。

因為摩鹿加鳳頭鸚鵡是大型鳥,所以在繁育期間一定要提供足夠大的活動空間。摩鹿加鳳頭鸚鵡一年四季均可繁殖,而在這一年中,它們最多可生產4次,一次產蛋2枚,孵化期為1個月,所以想要繁殖摩鹿加鳳頭鸚鵡,

機會還是不少的。

在繁殖期,主人還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讓親鳥受到驚嚇,否則一個驚嚇可能會導致親鳥在慌亂中踩傷幼鳥、甚至造成幼鳥的死亡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