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針對貴賓犬挑食應該怎麼辦?

針對貴賓犬挑食應該怎麼辦?摘要:貴賓犬有時候感覺特像小孩子,它會和小孩一樣養成各種壞毛病。比如挑食不吃飯,當家長遇到這個問題真是頭疼。如果狗狗出現這種情況如何解決呢?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學習吧!

貴賓犬有時候感覺特像小孩子,它會和小孩一樣養成各種壞毛病。比如挑食不吃飯。當家長遇到這個問題真是頭疼,很多家長會買更好吃的食物哄它,但發現這樣只會越陷越深,過幾天又重複不吃這個東西的過程。可以肯定的說貴賓犬挑食的壞毛病正式由於家長的溺愛導致的。

因此為了貴賓犬能養成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有時候一定要對貴賓犬狠一點。

矯正貴賓犬挑食的壞毛病的方法:

1. 首先你得確定貴賓犬挑食不是因為其它身體健康問題導致的。仔細觀察,必要的時候你可以帶貴賓犬到寵物醫院去檢查一下,確認你的貴賓犬沒有患上什麼疾病,而只是單純的挑食。

2.鐵下心來,不吃拉倒

如果你一發現貴賓犬不吃東西,就拿各種美味的零食來哄它,這樣的結果只會把它慣壞。你想一下,如果天天能吃到山珍海味,誰還有胃口吃饅頭。而且經常喂貴賓犬零食,它在正餐的時候它也不會餓。因此為了矯正貴賓犬挑食的毛病,你必須少喂給它零食,而且堅定不吃就倒掉的準則。這樣餓它幾頓,它就會乖乖的吃狗糧了。不過這個方法你需要加強下對貴賓犬可憐兮兮看著你時的抵抗力。

3.喂貴賓犬吃飯時,不去圍觀它

當你把食物做好後,只需要把食物放在它的實盤中,放到它經常吃飯的地方,然後轉身離開。

你完全沒有必要看著它進食。想想如果你在吃飯,身後有個人一直盯著你,估計你也沒胃口。而且不圍觀它,你就看不到它可憐兮兮的表情。這樣對矯正貴賓犬挑食是非常有必要的。

4.給貴賓犬設定餵食時間

當你把食物放到它面前時,開始計時,比如設定30分鐘的進餐時間,如果貴賓犬磨磨唧唧,或者聞一聞就走開了。那不管30分鐘後它有沒吃,馬上把食物收起來。並在下一次餵食時間到來之前不給它喂任何食物。讓它知道不乖乖吃飯的結果就是餓肚子。這樣就算再挑食的貴賓犬也會變聽話。

5.讓貴賓犬遠離餐桌,不拿人的食物來喂它

對貴賓犬來說,我們吃的食物相對於狗糧來說真的是美味,因此在你們準備吃飯時,

一定要讓貴賓犬遠離餐桌,並且不喂它吃自己吃的食物。只要你從小養成喂狗貴賓犬糧的習慣,它也不會養成因為吃到了好吃的就不吃狗糧的毛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