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吊蘭根腐病的症狀及發生規律

根腐病是吊蘭比較常見的疾病,如果你發現你的吊蘭吸收水分和養分的功能逐漸減弱並且中午前後吊蘭葉片會出現枯萎,夜間卻能自行恢復的話,那麼很有可能你的吊蘭患上了根腐病。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吊蘭根腐病的症狀及發生規律。


吊蘭

一、症狀

根腐病主要危害吊蘭幼苗,成株期也能發病。發病初期,僅僅是個別支根和鬚根感病,並逐漸向主根擴展,主根感病後,早期植株不表現症狀,後隨著根部腐爛程度的加劇,吸收水分和養分的功能逐漸減弱,地上部分因養分供不應求,在中午前後光照強、蒸發量大時,植株上部葉片才出現萎蔫,但夜間又能恢復。病情嚴重時,萎蔫狀況夜間也不能再恢復。此時,根皮變褐,並與髓部分離,最後全株死亡。

二、發生規律

病菌在土壤中和病殘體上過冬,一般多在3月下旬至4 月上旬發病,5月進入發病盛期,

其發生與氣候條件關係很大。苗床低溫高濕和光照不足,是引發此病的主要環境條件。育苗地土壤粘性大、易板結、通氣不良致使根系生長發育受阻,也易發病。另外,根部受到地下害蟲、線蟲的危害後,傷口多,有利病菌的侵入。在此環境下,不僅採取播種、扡插的草本花卉易受害,採取扡插、分株、壓條繁殖的月季、木芙蓉、扶桑等木本花卉也易發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