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怎樣訓練貴賓犬上廁所 詳細的方法步驟

怎樣訓練貴賓犬上廁所?狗狗其實和人一樣的乾淨的環境和自身的衛生是讓狗狗保持健康和不生病的有效方法,家裡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是狗狗的廁所,主人需要去訓練狗狗,讓它自己如廁,貴賓犬是一種愛好清潔的狗,因此如何訓練貴賓犬大小便就成為了許多愛狗人士的所追崇的了。

我教你一個方法

你先買一個潔具,報紙也行放在一個固定地點(以後最好不要移動)

在報紙上塗上犬尿,,當犬要撒尿時(四處聞),就把它帶到報紙前,它就會撒尿了,不要用有異味的消毒液擦地!以後它如果不在指定地點撒尿,就罰(一定要在它撒尿的時候或當場抓住的時候罰!否則時候責罰只會讓狗狗感到委屈!千萬不要打,用語言就行

一旦狗狗到了報紙上不肯撒尿,不要用語言嚇唬它,要撫慰一下就行。

當然當你看到它已經在隨地小便了,就要立刻把它抱到報紙上

對於夠用撒尿來做標記和撒尿要分清楚

詳細:

1、一般小狗狗吃飯後30分鐘,或喝水後15分鐘左右就會排泄。大家可以在這時候特別注意點。如果發現狗狗在地上到處聞,就請高度警惕,他在找地盤上廁所了。此外,狗狗早上睡醒後,一般都會排泄一次(包括PEE和便便)。所有大家可以見狗狗醒後,就把他抱到你希望他上廁所的地方,讓他在那裡先待一會兒,而且同時還要用特別語調對狗狗說“快點”等等的口令(一定要堅持做,甚至到他張大了都要常常用這個口令,狗狗真的是會聽懂的。他們慢慢就會知道,你的這個口令是在催他上廁所)

2、小狗狗排泄次數很多很多,所有大部分人都喜歡讓他們先在紙尿墊或報紙上上廁所。

有些狗狗會用紙尿墊,但有些就非常討厭這個東東。我家狗狗就會把紙尿墊撕得粉碎。所有我最後選用了報紙。開始時,我家狗狗不知道報紙是讓他排泄用的,所以我就用報紙吸上他的便便,然後把吸了便便的這張放在很多張報紙(大約7,8張)的最上邊,先不要丟掉,等下次看到狗狗在到處聞時,及時抱起他,把他放在報紙上,他會聞已經幹了的那張報紙,你要在旁邊守著,如果他跑出去,就再把他抓回來放在報紙上。(開始可以把報紙鋪的面積大一些,然後在慢慢縮小報紙的大小)。之後你要做的就是,凡但看到狗狗要上廁所(到處聞)或正在上廁所(在不正確的地方),你都要馬上一把抱起他,把他放在報紙上。
每天都留一張有他排泄物的報紙放在鋪好的報紙上,一般幾天後,狗狗就知道要到報紙上解決了。等他熟悉後,恭喜你,第一步就成功了。你可以每天就放乾淨的報紙了,因為狗狗知道聞報紙的味道來上廁所了。

3、下一步比較簡單,你要慢慢縮小報紙的大小,可由兩張報紙大小,變成一個報紙大小,再變成半張報紙大小。並且可以慢慢變動報紙的地方,把報紙慢慢向門口移動,等狗狗習慣在門口的報紙上上廁所後,你就可以把報紙拿走了,狗狗要上廁所時就會到門口找報紙,你看到他的這個舉動後,就要立刻代他到外邊去上廁所。

4、然後你可以先在一天中選出5個基本固定的時間,帶小狗狗出去。(最好選狗狗吃過飯20到30分鐘後的時間),

如果在5個時間以外狗狗有想上廁所的舉動,你也要帶他出去。這些將是額外的,不在5次之內。等時間久了狗狗就會知道那5次是讓他上廁所的了。在外邊要一直用你給他的上廁所口令,直到他完成任務為止。完成後,你最好要摸摸他,並給你語言上的鼓勵和誇獎(如:好孩子、乖等……讓他們知道他們做對了)。由於狗狗是有生物鐘的,所以最好5個時間比較固定。這樣狗狗才會意識到到外邊要先上廁所。等狗狗可以完全利用這5次完成排泄任務,而且不在家裡上廁所後,你可以堅持這樣做一陣子,然後可以慢慢把時間從5次變為3次。(一般是,如果狗狗還小,你每天要喂他4次的話就帶他出去5次,早上起床後去一次,
每餐半小時後再帶他出去,共5次。等狗狗適應了到外邊上廁所,並隨年齡的增長,你喂他的次數變成每天3次了,就可以把出去的次數便為3次了,可以是早上起床一次,中餐後半小時一次,然後就是睡覺前一次。

5、之後你的狗狗可能就可以定時到外邊上廁所了!!!!要提醒的是,訓練初期,把狗狗帶出去,只給狗狗最多5分鐘的時間上廁所,如果5分鐘沒有行動,就把他帶回家,立即管到籠子裡,讓狗狗知道如果在外邊不上廁所他就沒有機會了,直到下次你待他出去才有機會。

其中還有些地方大家要注意。在狗狗完完全全可以在家裡憋著直到你帶他外出才便便之前,請把狗狗放到籠子裡。但絕不是說讓你把狗狗24 小時關起來。狗狗一般不在自己睡覺的地方上廁所,所以籠子裡的空間只留出一個狗狗剛好可以轉個身睡覺的大小。如果籠子太大,狗狗就會在籠子裡的任何地方除了他躺的地方上廁所,養成習慣就麻煩了。建議可以買個狗狗成年後可以用的籠子,在狗狗小時候,把籠子裡塞紙盒等等,只留出個狗狗睡覺的地方即可,然後隨狗狗成長,逐漸把紙盒拿出。這樣就不用隨狗狗成長給狗狗買很多個狗籠了。狗狗吃過飯後要把狗狗關到籠子裡去,這樣一來可以防止狗狗隨地大小便,二來狗狗吃完飯不易劇烈活動,對他們腸胃不好。等飯後半小時後,把他抱出來上廁所。上玩廁所後可以放他出來玩一會。然後再放到籠子裡直到下次帶他上廁所。(這種方法適用於報紙期及在外邊上廁所期的訓練)。間中如果想把他放出來和他玩,要注意看他有沒有想上廁所的舉動,如果有立即把他帶到上廁所的地方。

狗狗一般不在自己睡覺的地方上廁所,所以籠子裡的空間只留出一個狗狗剛好可以轉個身睡覺的大小。如果籠子太大,狗狗就會在籠子裡的任何地方除了他躺的地方上廁所,養成習慣就麻煩了。建議可以買個狗狗成年後可以用的籠子,在狗狗小時候,把籠子裡塞紙盒等等,只留出個狗狗睡覺的地方即可,然後隨狗狗成長,逐漸把紙盒拿出。這樣就不用隨狗狗成長給狗狗買很多個狗籠了。狗狗吃過飯後要把狗狗關到籠子裡去,這樣一來可以防止狗狗隨地大小便,二來狗狗吃完飯不易劇烈活動,對他們腸胃不好。等飯後半小時後,把他抱出來上廁所。上玩廁所後可以放他出來玩一會。然後再放到籠子裡直到下次帶他上廁所。(這種方法適用於報紙期及在外邊上廁所期的訓練)。間中如果想把他放出來和他玩,要注意看他有沒有想上廁所的舉動,如果有立即把他帶到上廁所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