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訓練貴賓犬定點上廁所的技巧

有寵相伴是一件溫馨的事情,但如果你家裡的寵物還很小,淘氣的它們不好好訓練的話,可能會把你家弄得天翻地覆,尤其是排泄問題,更是需要主人們用心訓練。聰明的狗狗能通過持續的訓練達到定點上廁所的效果,例如說貴賓犬,它們可是很聰穎的哦。

訓練方法

定點上廁所的訓練需要結合貴賓的排泄時間來進行,它們什麼時候有便意呢?一般貴賓剛醒來或用餐、喝水以及玩耍之後,出現便意的可能性大些,所以主人必須時時觀察其動靜,如發現有準備排便的跡象,立即將狗狗帶到廁所並說“尿尿”,如過程順利則稱讚“好”。當然狗狗不可能一次兩次就能學會,所以一定要有耐心地指導它。如果發現狗狗在他處排便,必須當場斥責說“不可以”“不行”,如果過了一段時間後再斥責它,它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斥責。而像這種場所,一定要使用脫臭劑去除臭味,

以免貴賓違規再度到該地去。

定點“廁所”

狗狗便器,也可以利用廚房的平盤來取代,在裡面鋪上塑膠紙,然後,在其上面疊若干張報紙,貴賓每每排便後直接拿掉即可,但一定要遺留部分沾有臭味的報紙,這樣狗狗就會容易養成固定場所排便的習慣。

此外,也可用浴室來代替廁所,主人只需將狗狗的大便去除,而它排尿的部分則用水沖洗,之後,再用消毒劑消毒,維持良好的衛生環境。

因為小狗還小,一定要有耐心,慢慢來,貴賓犬是很聰明的,一定會學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