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愛爾蘭水獵犬趾甲的修剪

犬經常在粗糙的地面上運動,能自動磨平長出的趾爪。如果很少在粗糙的地面上跑動,磨損較少。趾甲過長會使犬有不舒適感,同時也容易損壞家裡的傢俱、紡織品和地毯等物品;有時過長的趾甲會劈裂,易造成局部感染。此外,犬的拇趾已退化,腳內側稍上方位置還長有飛趾,俗稱“狼爪”,它是純屬多餘的退化物,妨礙犬行走,也容易使犬刮傷自己。因此,要定期地給犬修剪趾甲。

犬的趾甲非常堅硬,應使用一種特製的犬貓專用趾爪剪進行修剪。對退化了的“狼爪”,應在幼犬生後2-3周內請獸醫切除,只須縫一針,

即可免除後患。日常的趾甲修剪法,除使用專用趾爪剪外,最好在洗澡時待趾甲浸軟後再剪。但應注意,每一趾爪的基部均有血管神經。因此,修剪時不能剪得太多太深,一般只剪除爪的1/3左右,並應銼平整,防止造成損傷。如剪後發現犬行動異常,要仔細檢查趾部,檢查有無出血和破損,若有破損可塗擦碘酒。除剪趾甲外,要檢查腳枕有無外傷。另外,對趾爪和腳枕附近的毛,應經常剪短,以防滑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