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愛爾蘭水獵犬美容方法

愉悅、健康、毛髮裝飾考究的愛爾蘭水獵更加英姿勃發,帥氣十足,請參閱以下材料,用簡單可行的方法呵護愛犬,使之擁有上乘表現。
軀幹一一先用粗刷刷一遍,再用鬢毛刷梳去浮塵,然後用寬齒梳檢查粘發毛球兒。如前所述,毛球兒是由塵垢、死皮、斷發等混合而成的。
這裡詳細介紹幾種方法可供參考選用:
(1)毛球結節分離器。這是一個槳狀木塊,上由幾排小齒像粗子一樣,可以把毛球結節撥開。
(2)可以把剪刀的尖刀插人毛球,將其劃開。
(3)使用毛球切分器,其作用原理同奧斯特毛球梳,是最先進的毛球處理工具。

(4)噴灑去球液。
(5)加少量醋,可使粘發毛球軟化,便於分開。
切記:千萬不要剪下毛球兒,否則會在毛上留下一個難以掩飾的坑。清除毛球之後用刮刀刷理,輕輕拉毛,從發尖到發根反向進行,直到皮膚。由頂結部向臀部方向刷飾,一小部分一小部分地修整,耳朵也採用這種方法,只是刮理完畢後再順著梳一遍,觀察毛髮長短如何,效果如何,這個方法尤其適用於即將參展的犬。當死皮、結節全部除淨後,再用剪刀剪。尖部向下,這樣可最大限度地避免愛犬受傷。
臉部一一除去口絡部硬胡茬兒以顯愛犬的乾淨俐落,但別誤剪人鬢角和頭部,因為這是愛爾蘭水獵犬的顯著特徵。下面的絡腮胡如何處理沒有明確標準,總體來看,
面部整修起來去浮塵,然後用寬齒梳檢查粘發毛球兒。如前較為簡單。事實上,不經意的幾筆就可以勾勒所述,毛球兒是由塵垢、死皮、斷發等混合而出截然不同的效果。
腳部一一愛犬的腳平放在桌上,沿周邊修剪而後持握腿部抖開腳部叢毛,手握剪刀垂直行刀,小心地修剪出"粉撲"效果。下剪時可遠離邊緣,以免腳趾外露或腳型過小,刀片傾斜插入趾間修剪,使整個腳看上去緊湊,應注意修剪爪墊之間的叢毛。
軀體整形一一修去打卷兒的未梢部分,使平整軀體毛髮、側邊平齊、臀部渾圓。如果愛犬被毛較厚,那麼軀體兩側的毛就要多剪一些。該品系有著平滑或稍隆起的曲線,但臀部若過高則需剪短一些,頸部的毛是否修剪需依情況而定。
"多觀察,勤對比,慎下手",因為一旦剪下,則無法接上,後悔晚矣。
腿部一一站於愛犬側面,修平前腿後面的叢毛,刮去肘關節的毛簇,最終使腿部披毛,均勻地與軀幹毛髮融匯。邊修邊看,以期達到心中理想的效果。
從側面看,修平"圍裙兒",遮掩面容不適合於愛爾蘭水獵犬。但若將圍裙邊修剪出一定角度(向臀部方向)後,胸部看上去就比較開闊,有一定深度。若愛犬腿修長,則應將圍裙剪掉,以突出這一優勢。
耳朵一一用浸油的棉花團兒擦拭耳朵內部,因該品系犬自身的生理彎曲形成保護而勿需擔心,一般不會因外力作用而損傷內部器官。長條垂耳犬易患耳部疾病(因新鮮空氣很難進入耳道),需隨時利用于邊的應急物品對愛犬的耳朵進行清理,
這對於愛犬的健康是不無禪益的,應注意:動作要輕柔,清理過後及時除去棉球上的汙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