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愛爾蘭水獵犬

該品種是由查士丁麥卡錫主持培育的,因為他對該品種的來源嚴格保密,所以很難確切知道愛爾蘭水獵犬的血統。有人認為可能是葡萄牙水狗或其他長卷毛品種比如貴婦犬等與愛爾蘭本地狗雜交的結果。
主要用來在河湖和沼澤地中獵捕野鴨、野鵝等水禽水鳥。游泳能力非常強,能夠從深 水中把像鵝這麼大的獵物拖上岸來。
一、[簡介]
愛爾蘭水獵犬是一種漂亮的、結構堅固的運動犬,非常聰明,結合了耐力和膽大的性格,活躍、熱情的氣質。獨特的特徵在於頂髻上長而鬆散的卷毛,身軀上覆蓋著濃密、清晰的肝色卷毛,與他平滑的臉部及平滑的老鼠尾巴形成鮮明的對照。
二、[體型]
結構有力,骨量充足,愛爾蘭水獵犬長度適中,略呈矩形外觀。他非常勻稱,不會顯得腿很細長或很粗糙。雄性肩高約在22~24英寸;雌性肩高約在21~23英寸。雄性體重約為55~65磅;雌性體重約為45~58磅。

三、[頭部]
頭部輪廓整潔,沒有厚臉皮,也不顯得很短,呈楔形。腦袋稍大,頂部圓拱,後枕骨突出,止部逐漸過渡。口吻呈四方形,且稍長。嘴巴開口較深,嘴唇質地細膩。鼻鏡大,肝色。牙齒結實而整齊,剪狀咬和或鉗狀咬和。臉部的毛髮短而平順。除了鬍鬚是生長在下巴後面的一條窄線上。頂髻:這個品種獨特的特徵,長而下墜,鬆散的卷毛向下生長,在眼睛中間形成清晰的鴨舌,並象披肩一樣垂下來,圍繞著耳朵上端及後枕骨。以誇張的方式修剪這各品種獨特的特徵是非常討厭的。眼睛:中等大小,略呈杏仁形,眼瞼緊密。眼睛顏色為榛色,越深越好。表情敏銳、警惕、聰明、直率而好奇。耳朵:長、葉子狀,位置低,耳廓向前伸展的話,
可以延伸到鼻尖,覆蓋著長長的卷毛,能延伸到耳廓下1~2英寸。
四、[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長,圓拱,結實而肌肉發達,平滑地融入整潔而傾斜的肩胛。背線:結實而水準,可能後端略高,決不能向下傾斜,也不能顯得鬆弛或拱起。身軀:身軀長度適中,略有棱角。胸部深,胸底延伸到肘部。肋骨支撐良好,且向後。肩胛後面的肋骨立即變平,允許前肢能自由運動,隨後逐漸變圓。腰部短、寬且肌肉發達,身軀沒有明顯的上提。
五、[前軀]
整個前軀給人的印象是非常有力,但不沉重。肩胛傾斜而整潔。前肢骨量充足,肌肉發達,中等長度;上臂有充分的長度,保證能有效的伸展。肘部位置貼近身軀。足爪大,厚實且略微張開,腳趾上和中間都覆蓋有毛髮。

六、[後軀]
健康的後軀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在游泳或行走中提供強大的驅動力。高於或略高於肩胛,強大而肌肉發達,第一節大腿和第二節大腿非常發達。臀部寬,膝關節適度彎曲,飛節位置低,且適度彎曲。後軀角度適中,前後軀角度平衡是至關重要的。後足爪大、厚實、略微張開;覆蓋著毛髮。尾巴位置低,足夠使後軀形成圓形外觀,位置舉到與背部齊平的位置。
七、[尾巴]
尾巴是所謂的老鼠尾,是這個品種獨特的特徵。根部粗,隱藏著2~3英寸的短短的卷。尾巴呈錐形,尖端細膩。從根部出發,尾巴卷隱藏在短而平順的毛髮中,使他看起來象被剪短了。尾巴的長度不應該能延伸到飛節。
八、[被毛]
適當的雙層被毛,在工作中能起到保護作用,
是至關重要的。頸部、後背、兩側、及後面,都隱藏在濃厚、緊密而清晰的卷毛中,肋骨下的毛髮稍長。前肢上覆蓋著豐富的卷毛或波浪狀的毛髮。後腿上也覆蓋著豐富的卷毛或波浪狀的毛髮,除了後腿飛節下方的前面,毛髮短而平滑。喉嚨處的毛髮非常短,且平滑,形成V字形區域。所有的卷毛區域都整潔而清晰,有足夠的長度,與被毛平滑的臉部、喉嚨、尾巴及後腿飛節以下部位形成鮮明的對比。前後足爪上都有毛髮覆蓋,腳趾間和腳趾上都有毛髮。他可以顯示其自然的被毛,也可以修剪過。無論如何,能不能將毛髮過分修飾或修剪,使捲曲的被毛質地變的不明顯。
九、[顏色]
純肝色。除非是年老而產生的灰白色,白色毛髮或斑紋屬於缺陷。

十、[步態]
愛爾蘭水獵犬的動作平順、舒展。從側面觀察,伸展和驅動顯得協調。能精確而準確的筆直過來或離去。不論是行走中還是站立時,腿部垂直於地面,腳趾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
十一、[氣質]
非常警惕且好奇。愛爾蘭水獵犬通常對陌生人有所保留。無論如何,好鬥的行為或過分羞怯屬於缺陷。氣質穩定,對一個獵犬而言,是基本要求。
十二、[缺陷]
前面所描述的愛爾蘭水獵犬可以在艱苦的條件下工作。任何背離上面描述的地方都屬於缺陷,並需要根據背離的長度進行扣分,保持該品種最初的基本用途所必須的外貌特徵是非常重要的。
標準通過日期:1990年6月12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0年8月1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