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狗狗的離奇死亡 導致了夫妻兩差點離婚

據報導,某婚介所鄒主任稱,她清楚記得有一對夫婦抱著孩子一大早到婚姻登記處離婚,離婚的原因是家裡的一條狗離奇死亡。原來,媳婦為了孩子的健康考慮,不贊成在家裡養狗,而公公養狗多年,對狗產生了感情,堅決反對把狗送給別人,丈夫夾在中間也不好說什麼,一家人由此鬧了不愉快。後來,狗離奇死亡,公公懷疑媳婦下了毒手,媳婦雖坦白不是自己的原因,但是還是讓家庭氣氛越來越緊張,最終夫妻兩人走進了離婚室。最後在心裡諮詢師的分析、引導下,破鏡重圓。

“近幾年來離婚率逐年上升,現在我們一個月要為五六百對夫妻辦理離婚手續。”鄒虹告訴記者。據瞭解,離婚手續的簡便也為“閃離”提供了條件。據悉,2003年新《婚姻登記條例》實施前,當事人辦離婚,從受理之日到發離婚證,還有一個月時間作為緩衝。而新條例實施後,取消了緩衝期,

前來離婚的夫妻只要提供的證件、材料齊全,當事人自願,當場就能辦理離婚。

“建婚姻驛站不是阻止人們離婚,而是想要引導婚姻出現問題的夫妻學會處理婚姻問題的方法,抑制衝動型離婚。”鄒虹告訴記者,對於不少感情並未徹底破裂,因衝動鬧離婚的夫妻來說,

只要及時對當事人予以心理勸導,有個緩衝期讓其冷靜思考,很多婚姻仍然可以繼續。

其實在有小孩的家中再養一條狗也不是一件壞事,這樣還可以增加孩子的同情心,在和狗狗玩耍的時候還無形的鍛煉了自己。甚至有權威機構證實長期和貓貓狗狗在一起還會增加小孩的抵抗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