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打架 倉鼠離奇死亡如何處理?

倉鼠

也許在某一天早晨醒來,又也許在某一天下班回來,你突然發現你家可愛的倉鼠再也無法和往日一樣活潑亂動、或血肉模糊肢體不全的時候,

請在悲傷之餘冷靜地處理以下幾件事情。

1 分離同籠倉鼠。如果該籠中養著不止一個鼠鼠的話,你把活著的倉鼠都先從籠子中分離出去,有條件的話最好把所有倉鼠都單獨隔離,以免出現更多的不幸,這也是對倖存者的尊重。

2 安葬死去的倉鼠。倉鼠也是有血有肉的生命,縱然死去也應得到應有的眷待,如果草草地丟棄於垃圾筒,一來是對生命的不尊重,二來也可能會造成病原的傳播。如果火葬過於殘酷無法接受,那就請用一方紙巾包裹,小木盒封蓋,土葬於有花有草的自然世界中。

3 清潔打掃籠子。不管倉鼠是何原因死去,所有倉鼠籠裡的器具必須完全清掃消毒,所有墊材也全部換掉,以免今後發生不必要的悲劇。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清潔完的籠子多在自然風的環境裡晾曬幾天。

4 尋找真正死因。這一點是最最重要的,如果倉鼠不是老死的,那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自己的飼養方面出現了一些問題而導致不幸的發生,但有些鼠友卻意識不到自己的過失,反而遷怒於倉鼠,真的讓人覺得可悲,作為他們飼養的倉鼠也只能怨恨自己命不好了。

如果倉鼠是因為打架造成的流血事件而死去,我們是不是應該反省下最近有沒有發覺他們的異常,往日和睦的一對不會平白無辜撕咬,很大可能是母鼠鼠有孕了,或者就是鼠友將同性倉鼠養在一個倉鼠籠中;如果死去的倉鼠沒有打鬥的痕跡,請一定要反思最近給倉鼠的飲食是不是有沒有問題,

墊材是否及時更換了;當時倉鼠也會因為受到突然的驚嚇而死去,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低齡幼鼠身上,那我們該反思我們提供的居住環境是否適合飼養倉鼠呢。

一味地推卸自己的責任不應是我們的生活態度和做人的基本原則,只有認真總結善待生命才是我們最需堅持的,希望所有的倉鼠都能幸福生活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