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什麼原因導致了狗狗掉毛呢

狗狗掉毛的幾大原因你知道嗎?家裡到處都是狗毛,沙發上、床上,狗狗大量掉毛的確讓不少主人感覺頭疼,似乎怎麼都清掃不完。是什麼導致狗狗掉毛?
生理性掉毛現象

1、狗狗掉毛的原因很多,有主觀的也有客觀的,首先就是換季掉毛,狗狗會根絕季節來調節自己對季節溫度的變化適應度。所以當氣溫升高、降低的時候都會發生掉毛問題。當你家狗狗在換季時掉毛而且掉毛量很大,這都很正常。

2、狗狗在生長的過程中也容易掉毛,這屬於正常新陳代謝,會導致寵物掉毛現象,就跟人掉頭發一樣,寵物的毛髮也會生長、死亡、脫落這樣迴圈更替。從幼年期到成年期也會出現換毛的現象的。

3、生育期內也會發生掉毛現象,尤其是在生育後狗狗會大量的脫毛,
還會伴隨體重減輕、消瘦等情況,這個時候要多給狗狗補充營養。
4、發情期也會有掉毛現象。

5、老年期的掉毛現象,因為年老體弱,狗狗新陳代謝慢,同時也有掉毛問題,當進入了老年期後需要多給一些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病理性掉毛現象

1、皮膚病引起的掉毛問題,由於狗狗感染了皮膚病後引起的掉毛,比如有細菌、寄生蟲等等都會引起毛囊發生問題,引起大量脫毛。狗狗也會因為皮膚瘙癢而不斷撓,導致掉毛更嚴重。

2、吃的鹽太多,狗狗的飲食跟人類有區別,所以別給狗狗吃人類的剩飯剩菜,否則吃鹽夠多很容易引起掉毛問題。另外還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少吃,吃鹽多了還給狗狗帶來內臟負擔。

3、給狗狗使用的洗髮水不能用人類的,由於人類跟狗狗的皮膚酸鹼度恰恰相反,所以一旦給狗狗使用人的洗髮水會帶來皮屑、瘙癢、脫毛問題。
4、營養不良也能導致狗狗大量的脫毛,還有維生素、營養攝入不平衡也是導致脫毛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