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柯利犬的主要用途

柯利犬原是一種下等狗,棲身於蘇格蘭草地,處於沒人管理狀態,對它的血源關係也不清楚。1860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在一次旅行中偶然看到一條科利犬,她對此犬極感興趣,並大加稱讚,因而使它名聲遠播。1880年,科利犬在伯明罕第一次展覽。到了20世紀30年代,此犬展出的數量減少。後來,此犬與俄國牧羊犬雜交,產生後代,雖然增添了一些高貴的氣質,但同時也使它多了幾分憂鬱。此犬真正的東山再起,是因為它在一部非常成功的電影中扮演了一個重要角色,所以廣受人們喜愛。


特徵
體高51-61釐米,體重18-29千克。頭部較長,呈楔形;吻部不尖;鼻尖為黑色;牙齒是剪式咬合;耳朵小,有時前垂,有2/3直立,耳端自然向前傾斜;眼睛較小,呈杏仁狀,暗褐色;尾巴長,下垂,休息時稍彎曲,運動時搖動。體毛長而密,頸部、尾巴和四肢的被毛特別豐厚,還有鬃毛和下毛;毛色為淺黃褐色,

三色(白、黑、淺黃色),有黑、灰藍混合成的雜色;頸部總是白色。

此犬富有貴族氣派,有“男人的智慧”和“女人的魅力”之譽稱,易於訓練。

用途

主要作為玩賞犬和展覽犬,也可作為牧羊犬和護衛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