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養鳥需要哪些營養?

含有豐富鈣質的蠔殼粉

寵物網認為,蠔殼粉是補鈣必不可少的飼料。這在龐物店裡有了售的也可親自製作。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先將牡蠣殼燒過後,再搗碎磨成粉就成了為了使小鳥的骨骼和蛋殼變硬,蠔殼粉是必要的而且還有助於消化。

餵食方法不是簡單地把蠔愨粉與主食摻和在一起,而是另備一個專用容器,經常給鳥餵食。因為鳥的食量較小,應適量給予補給。一週一次更換新的蠔殼粉。因為它補鈣的主要來源,所以要使鳥吃到新鮮的東西。

另外,也可以用乾燥的墨魚骨和雞蛋殼來代替蠔殼粉。

但由於親自製作的東西不太衛生,最好還是購買市面上出售的為好。鳥的營養添加劑蠔殼粉是牡蠣殼粉裡加入各種維生素混合而成的

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青菜

青菜是補充維生素缺乏和協助腸胃消化必不可少的飼料。一般來說,除了金絲雀和文鳥以外,其他鳥類都不大喜歡吃青菜。金絲雀要一天餵食一次,其他鳥類一周兩次就足夠了青菜也是雛鳥生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飼料。

給鳥喂的青菜和我日常生活中吃的差不多,有油菜、捲心菜、萵苣、蘿蔔葉等等。餵食之前,請注意務必要把沾附在菜葉上的農藥清洗乾淨。此外,也可以給鳥餵食薄公英、車前草等野草。

經常變著花樣給鳥餵食新鮮的青草和綠葉,

比起一直都是單一的青菜,更能讓鳥兒們高興得胃口大增。為了能讓鳥兒們健康、快樂地成長,補允維生素是極其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