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一條丟失的寵物犬 引發的案件

據報導,以為家住江東的沈女士于早前丟失了一隻自己養了很就的寵物狗,她也曾到處貼了很多訓狗啟示但是一直都沒有找到自己丟失的愛犬後來她找到一直與自己的狗狗十分相似的狗但是這只狗狗卻是另一位張女士的,兩人為此還鬧上了法庭,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幾個月前丟失了一條寵物狗,為此,她曾到處張貼告示尋找,但一直沒有下落。一天,她從一個朋友處獲悉,在一個社區看到了她丟失的狗。沈女士立馬趕到那個社區,果然看到三條狗被栓在一棵大樹下,其中一條金毛犬與她丟失的愛犬長得十分相像,她忍不住靠近,金毛犬對其十分親熱,沈女士瞬間熱淚盈眶,緊緊抱住就想牽回家裡去。

這時,張女士聞訊趕來,她說這條狗是她養著的,從小養到大,不可能是沈女士丟失的。兩人因此爭執不下,上個月,沈女士一紙訴狀將張女士告到了江東法院,要求對方返還這條金毛犬。

沈女士向法庭提交的證據材料中有一張照片,另外,她還提供了一個細節,這條狗右後腿受過傷。但張女士反駁說,她的這條狗幾個月前曾扭傷過,同時,她還提供了近十個鄰居的證人證言,

證明這條狗為其所養。

承辦這起案子的何法官想,如根據現有的證據材料進行判決,原告沈女士勝訴可能性較小,對於愛狗的沈女士來說,這樣的結局可能難以接受。而張女士除了這條金毛犬之外,還有兩條狗,同樣愛狗的張女士應更能理解沈女士丟失寵物犬的悲傷,

何不以此作為突破口做做張女士的工作呢?於是,她開導張女士:“你們都那麼喜歡狗,要是你丟了狗心裡也會很難受的。你有3條狗,能不能照顧下對方,轉讓給她一條呢?”張女士的態度因此有了鬆動。

何法官轉而向沈女士分析了繼續訴訟的風險和舉證的困難,

並告訴她,即使這狗真的是她的,但對方代養了這麼久,也需要支付相應的管理費用。

經過何法官的勸說,雙方終於達成了皆大喜歡的處理方案,原告沈女士以低價向張女士“購買”這條金毛犬,沈女士撤訴。

小編有話說,

對於很多不瞭解狗狗的人都可能分不清狗狗的長相有什麼不同,甚至很多時候養狗狗的人不仔細看的話都不一定知道自己的狗狗到底和別人的有什麼不一樣,所以還是希望主人們出門的時候要看住自己的狗狗不要讓它到處亂跑了,即使沒有跑丟也可能會嚇到一些路人,不論是哪種可能都不太好對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