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鸚鵡為什麼咬人

和人類的指甲一樣,鸚鵡的喙也是屬於角質的一種。主要由上下兩邊的喙組合而成,與頭骨相接,使上下兩邊的喙能夠分開做垂直的運動。因為喙是不斷成長的,所以鸚鵡就需要持續地去使用喙來嚼食,才能使喙的長度磨成適當的長度 ( 如果過長會造成無法進食的狀況 )。鸚鵡在將上下兩邊的鳥喙合併時可以產生相當大的壓力,將堅果之類的果實咬壞就像吃派一樣簡單。

鸚鵡有咬人的習慣,通常是許多養鳥者最害怕或最不喜歡的一件事,被大型鸚鵡咬過的人應該可以瞭解鳥咬人的可怕。

鸚鵡咬人最常見的理由是因為他們在害怕,鸚鵡在肢體語言的表現就是一種瞭解他們行為的線索。當鸚鵡害怕時他們會藉由許多種不同的方式來表現,包括逃跑、尖叫、拍動他們的翅膀、發出嘶嘶的叫聲、咆哮、做出奇怪的姿勢、或者是咬人!

可以使鸚鵡感到害怕或威脅的事情有,進入他們的領域範圍 ( 跟狗一樣 )、陌生人 ( 缺乏信任 )、環境的改變、在他們不想被打擾時去干擾他們、無預警發出的聲音、突然的動作、嫉妒、消極意識的增強 ( 通常會變成一種習慣 )、主人的虐待、或者是被忽略等等。

另一個造成鸚鵡咬人的理由是基於保護他們的同伴。如果你為你們家的鳥選擇了另一隻鳥做為陪伴,且他們有危險即將逼近的感覺,

他或她或許會試者去咬你或到處跑以期能脫離這危險的處境。你的鳥也可能會為了你的安全對陌生人新來的鸚鵡、新寵物擺出威脅的姿態。這時做主人的最好想辦法使鸚鵡認識這些他不熟悉的人或事物,給你的鸚鵡足夠的時間去接受並調整這些外在環境的改變。

鸚鵡也可能會因為缺乏注意力的那種挫敗感而有咬人的行為,被忽略的寵物鳥在籠子裡被關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後,可能會藉咬人的行動以對主人表現不滿 。多給鸚鵡一些注意力且也能常常放他們出來玩,相信鸚鵡咬人的行為便能克制不少。

荷爾蒙的改變會引發一些侵略感,進而咬人。鸚鵡在換毛或是在繁殖期荷爾蒙的改變會變的緊張、憂鬱、暴躁,

這些情緒的改變都可能會造成咬人或其它負面的一些行為。在這期間,注意你鸚鵡的肢體語言並不要去打擾他們,要有耐心,使荷爾蒙能夠做正常的迴圈到結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