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出生三周內的養育

狗從出世到21天齡這段時間的特徵

幼犬從子宮誕生。還不能看、聽,不能自我調節身體的溫度,沒有外來爽的協助不能排便,完全依賴母犬或“代理母親”這個階段,沒有感情發展、社會性接觸和學習行為的發生。無論睡眠還是清醒的狀態,幼犬的腦電波都堅持著恒定。對於饑餓、寒冷和觸摸,幼犬所為,只是反射的作用。依偎在一起取暖;太熱的時候就會散開,但是不能用哆嗦和喘息來調節自己的體溫。這個哺乳時期,幼犬會爬前爬後,左右擺動頭部,發出象貓叫聲或顫音反復動作。這些自然而然的動作,

鍛煉著幼犬的肌肉、神經系統,推進內耳的發育。

繁殖者要做的堅持哺乳母犬性情愉快、健康,營養全面的飲食。身心的良好狀態能為這個階段的幼犬提供所需的一切。

拿起幼犬的時候動作要非常慢、輕柔小心。出生兩周後的幼犬來,對其神經系統輕微的爽是有益的用手輕柔地翻轉幼犬的身體,輕輕地按壓耳朵的皮膚,每天托著脊背把幼犬抱起幾分鐘。幼犬當然應該每天體重都在增加,這是一個抱每只幼犬非常好的階段。這不是適合社會化時期或者訓練的時期。預加壓力的作用可以輔助腦細胞的發育。

繁殖者要做的這個時期謝絕觀賞者。杜絕任何可能給哺乳母犬帶來壓力的事情(訪客、聚會、房屋修理,等等。

同時還要儘量不要移動幼犬或把母犬帶離幼子。如果幼犬或哺乳母犬需要看獸醫,儘量安排獸醫上門提供服務。回避公共場所的活動,這不是用你篷車、拖車或房車帶一隻幼犬到犬展會場上的好階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