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盲目養狗不利有些狗繁殖

犬是人類最忠實最可靠的朋友,狗作為被人類飼養的寵物已有幾千年的歷史。早在母系氏族社會時期原始人就已養狗,人類社會進入畜牧和小農生產時期後,狗則擔負起守戶報警照看畜群等工作,與人類風雨同舟。但日前英國的一項報告警告,一些英國最古老、最受歡迎的狗的品種正走向滅絕。

據國外媒體報導,根據英國養犬俱樂部(KennelClub發現,越來越多的英國人在選擇狗作為寵物的時候,對一些傳統品種的狗視而不見。當中包括羅威士梗(NorwichTerrier曼徹斯特梗(ManchestTerrier愛爾蘭水犬(IrishWaterSpaniel和奧達獵犬(Otterhound等品種。這些寵物主的選擇深受電視、廣告和名人雜誌的影響,如Andrex英國知名品牌)廣告中亮相的拉布拉多犬,和帕麗斯-希爾頓(PariHilton吉娃娃。

養犬俱樂部的卡洛琳-基斯科說:買狗是一種承諾,因為它可能將陪伴你15年或者更長的時間。現在很多人在挑選狗的時候完全只關心狗的長相或者媒體的說法,

這種情況相當令人擔憂。其實可供人們選擇的狗有210多種,每一種都是與眾不同的從懶惰到充溢活力和頑皮,可選擇的範圍相當大。

根據俱樂部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45%人在挑選寵物狗時完全不考慮寵物狗的個性習性。幾乎60%人表示,挑選狗完全基於外觀,而20%人會選擇在電視、電影,廣告和雜誌上看到品種。而這個趨勢正在把一些傳統的品種推向滅絕的邊緣。

去年養犬俱樂部狗品種的登記數量中,奧達獵犬這種曾經同約翰王和亨利八世一起外出打獵的古老品種只註冊了57只,被認為是現在英國最瀕危的狗。另一種受害者,蘇塞克斯獵犬(SussexSpaniel一種起源於18世紀的犬類,2009年僅在養犬俱樂部註冊了60只。

比較起來,英國獅子犬(Englishspringerspaniel註冊數量達到12,700只。

基斯科表示,這些品種在過去曾一度非常流行,不過現在情況非常不容樂觀,如果一種犬的註冊數量低於300只就意味著它生存狀態已經很脆弱,因為它將很難保證正常的繁殖增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