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十余寵物犬街邊“撿食兒”後暴斃

近幾天來,宣武區棗林前街一帶的胡同內,十余戶居民的愛犬在吞食路邊的食物後暴斃,經寵物醫院檢查疑為中毒。昨天,居民們“掃街”尋找可疑食物,找到許多與愛犬死前嘔吐物相同的熟雞心,並送往相關部門鑒定。
棗林前街棗林二巷的莽女士說,她的狗“幸運”是第一個發病的。22日下午4點多,她帶著狗在附近遛彎,“幸運”在路邊的樹坑內發現並 吞食一些食物,但她並未在意。當晚,她在沙發上抱著“幸運”看電視,“幸運”突然跑到地上,吐出一堆東西,其中有兩個完整的熟雞心和1 個被嚼爛的熟雞心。隨後,
“幸運”像發了瘋一樣在屋裡亂撞,發出慘叫。莽女士急忙將其送往附近的望康寵物醫院,但醫生也無力挽救。當晚8點多,“幸運”停止心跳。當晚,在該寵物醫院裡,還有3條狗因同樣症狀被送來,均不治而亡。
昨天,望康寵物醫院主治醫生表示,近兩天已有8只狗在送診後暴斃。據瞭解,附近另一家寵物醫院也有5只狗出現同樣症狀後死亡。醫生介紹,這些狗送來時,都有瞳孔放大、抽搐的狀況,並且都是在發病後半小時內死亡,基本上可以判斷為中毒,並且毒性較強。醫生建議犬主人拴緊狗,不要讓狗吞食路邊的東西。
得知此情況後,昨天,莽女士和其他犬主上街查找“毒源”,在胡同附近的樹坑、花壇裡找到很多熟雞心。“肯定有毒,聞起來還特別香,
應該是添加了特殊香料,誘騙狗去吃。”昨天,犬主們向當地派出所報案,並將搜集的熟雞心送往昌平某鑒定中心,一周後可得知食品檢測結果。
當地居委會工作人員表示,派出所民警已到居委會調取當地養犬家庭的資料,提醒犬主們注意近期的寵物狗喪命事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