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養寵物被指加重環境污染,紐西蘭新書被"拍磚"

狗這個“人類最好朋友”竟是破壞環境的兇手?
紐西蘭兩位環保學者在最近出版的一本新書中稱,一隻寵物狗的“碳足跡”比一輛運動型多功能汽車(SUV)還高一倍以上。
這一結論立刻引來各方質疑。
數字說話
紐西蘭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可持續生活方式研究專家羅伯特和布藍達·韋爾夫婦在新書《到吃狗的時候了:可持續生活真正指南》中分析 一些寵物食品,並經過計算得出,一隻中等體型的寵物狗平均每年吃掉約164公斤肉和約95公斤穀物。
把這一資料轉化為生產這些食物所需的土地面積後,韋爾夫婦進一步推算得出,
一隻中等體型寵物狗一年的碳足跡為0.84公頃。按一年 行駛1萬公里計算,一輛SUV一年的碳足跡只有0.41公頃,不到一隻狗的一半。
英國《新科學家》雜誌委託斯德哥爾摩環境研究所研究人員約翰·巴雷特按照自己收集的資料重新測算,結果與韋爾夫婦的結論相差不大 。
韋爾夫婦說,其他寵物比狗好不到哪去。一隻貓的碳足跡只比一輛大眾“高爾夫”汽車稍小一點,一對倉鼠的碳足跡相當於一台等離子電視,就連一條金魚的能量消耗也相當於兩部手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