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日本大耳兔吃什麼 商品兔與寵物兔的餵食不同

日本大耳兔吃什麼,日本大耳兔既可以作為商品兔飼養,獲取一定的經濟收益,也可以當寵物兔飼養,給飼養人帶來一定的樂趣,那日本大耳兔吃什麼呢?商品兔與寵物兔在吃的上面有什麼不同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日本大耳兔的飼料種類有很多,飼養商品兔的方式與寵物兔有很大差別,商品兔的飼養通常是比較粗養的方式,所以商品兔通常選用比較耐粗飼的品種,日本大耳兔就是比較好的商品兔品種。

一、青綠飼料

水分多,纖維含量少,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價值較為完善,適口性強,容易消化,是飼養家兔的基礎飼料。分為很多種,包括栽培牧草,水生植物、野草、野菜、青樹葉和蔬菜葉。

二、多汁飼料

包括各種塊莖、瓜類等。多汁飼料水分豐富,含水量75-90%,含粗纖維少而澱粉很高,蛋白質含量低,只有1-2%,富鉀而缺鈣、磷,無氮浸出物含量很高。

三、粗飼料

特點是營養低,粗纖維含量高,而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低。但保持一定量的粗纖維有利於兔的消化功能的正常活動。

四、精飼料

包括籽實飼料和加工副產品。籽實飼料,主要是玉米、大麥、小麥、燕麥、稻穀等禾笨科植物,含大量的無氮浸出物,其中主要是澱粉。加工副產品,有豆餅、油渣、米糠、豆皮、粉渣、豆渣等。這些均是喂兔的好飼料,特點是營養價值高。

五、動物性飼料

這類飼料主要指乳及乳品工業副產品、漁業加工工事副產品、肉食加工副產品。特點是:蛋白質含量高。

六、礦物質

是指用於補充飼料中礦物質不足的飼料。兔體的營養過程中需要的礦物質元素,一般天然飼料能滿足兔的需要,特別是大量的豆科植物更不易發生礦物質缺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