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格裡芬犬為何受獵人抬愛?

大約在15世紀時,義大利著名畫家曼坦那的一幅壁畫中描繪了一條正在狩獵的格裡芬犬,這是書畫中第一次正式提到此狗。從那時直到19世紀,此犬經常作為作家和畫家的題材。根據史料記述,此犬含有北美洲土產的剛毛獵犬的血統,並與布魯塞爾格裡芬犬的血統有密切的關係。此犬進入法國以後,成為法國一些格裡芬犬種的祖先。它的義大利犬名“Spinone”意即“荊棘、針刺”,可見其一身都是帶“棘刺”的體毛,因此它在叢林密佈的各種險惡地區狩獵,皆能通行無阻。無論是在17-18世紀,或是在20世紀初期,它都是獵人們十分喜愛的狩獵犬。

1953年,米蘭的一家雜誌的主編F.賈科梅蒂與他的獵友們,就義大利哪種犬最適合捕獵進行表決,表決結果,格裡芬犬居首位;其次是波音達犬、義大利波音達犬和英國塞特犬。

特徵
體高58-70釐米,體重28-37千克。頭部給人以深刻印象,吻部明顯,

有髭和鬍鬚;白色體毛者鼻尖為粉紅色,橙白色體毛者鼻尖則是暗色,花褐色體毛者鼻尖為褐色;耳朵長,呈三角形,下垂,有內旋形;眼睛大而圓,有黃色或橘色;尾巴粗壯,經修剪為短尾。體毛硬而稠密,有4—6釐米長,宛如刺入的細針或荊棘,緊貼皮膚表面,較長的被毛則將眼、唇、臉頰幾乎完全遮蓋住;毛色為白色、橙色、橙色雜有白色斑紋、白色帶有褐色的斑紋和花褐色。
品質
體格結實,皮膚厚,針刺般的稠密體毛幾乎覆蓋全身。勇敢、堅強、耐心溫順、友好,易於訓練。

用途
此犬是一種適於各種環境條件的狩獵犬,尤其適於在森林和沼澤地區捕獵。它善於游泳,是優秀的銜取犬。在非狩獵季節,可作為伴侶犬,而且從來不會無端傷害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