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洗澡水溫多少合適

布偶貓

夏天的時候,天氣炎熱細菌容易繁殖滋生,對於幫貓咪經常洗澡是防止細菌侵害的有效方法,但是洗澡也不能太過於頻繁。

夏天給貓咪洗澡時水溫不宜過高,再給貓咪洗澡前,可以讓貓咪用爪子去試探下水溫,如果貓咪方正喜歡,沒有激烈的動作,就可以給貓咪洗澡了。在冬天的時候,貓咪洗澡的水溫相對要高些,當然在洗澡前讓貓咪先試探水溫也是非常必要的,水溫合適就行。

給寵物貓洗澡,不管是哪個季節都不能用冷水,因為貓咪討厭冷水,當然用冷水洗澡也容易導致貓咪可能出現呼吸苦難,容易讓貓咪患上感冒,影響貓咪身體健康。一般來說,給貓咪洗澡準備的水溫一般可以保持在貓咪體溫的範圍之內。

給貓咪洗澡也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的,一般來說,夏天給貓咪洗澡可以選擇在傍晚黃昏的時候,冬天給貓咪洗澡要選擇在溫暖的空調房內或者是溫暖陽光的午後。

同時在給貓咪洗澡後,要及時的將貓咪的毛髮徹底的吹幹,防止寵物貓會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