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招財魚水溫多少合適 控制在23℃左右

招財魚水溫多少合適,雖然招財魚對水溫和水質的要求沒有很高,但是過低或過高的水溫都會影響到招財魚的健康,因此控制好水溫對招財魚也是非常重要的。那招財魚水溫多少合適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招財魚水溫控制範圍在22—23℃左右,當然25℃最好,不要超過30℃即可。熱帶魚飼養的最低水溫範圍在25℃以上,水溫過低,很容易因此得白點病,招財魚水溫過低容易引起招財魚白點病。招財魚屬於是低氧性熱帶魚,中性上層類,水溫的控制極為重要。

招財魚水溫偏低,很容易引起招財魚不吃食。招財魚不吃食,對生長速度快慢有直接影響。飼養中,很多魚友為促進招財魚生長,餵食期間往往會將水溫升高1—2℃,有促發招財魚進食的欲望。飼養正常的話,招財魚一年內可重達1公斤左右。

此外,招財魚水溫偏低,極易引起招財魚白點病。白點病俗稱小瓜蟲病,

水溫升高到30℃左右可避免白點病的蔓延,達到治癒的效果。招財魚水溫偏低最嚴重的結果是直接導致招財魚凍死,情況極為惡劣。

總的來說,招財魚水溫控制在適當的範圍內,有利於招財魚生長。水溫偏低,有引起招財魚不吃食的症狀,過低會引起招財魚白點病。此外,招財魚水溫控制不好的話,招財魚其他魚病也極易發生,如招財魚紅斑病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