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懲罰犯錯貓咪有哪些好方法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也是有情緒的動物,有的時候會很安靜,有的時候也會搞破壞,面對搞破壞的貓咪,家長應該及時制止,

必要時採取懲罰,以防它下次犯同樣的錯誤,那麼,面對犯錯的貓咪,有哪些懲罰方式是對貓咪有益而無害呢?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抓撓是貓咪的一種本能,你無法完全禁止貓咪不去做一些本能性的動作。因此,在懲罰貓咪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惡意的辱駡毆打是不能改變貓咪本能行為的。你可以嘗試給貓咪準備一個專門的貓爬架、貓抓板,以滿足它的抓撓需求。

其次,懲罰貓咪可以,但是也要注意尺度。嚴格來說,惡意的辱駡毆打是不行的。你可以大聲的訓斥貓咪,或者用手輕輕拍幾下它的頭部,然而嚴重的毆打是不行的。同時,要好好的懲罰貓咪,你可以使用撒水槍。我們知道貓咪是怕水的,只要用水來懲罰它,

無論貓咪是在打架還是準備打架,都能立馬讓它停下來。

懲罰貓咪的方法有很多,不同的家長也會有不同的方法。然而小編需要提醒的是,懲罰貓咪還應該講究時效性,也就是說當貓咪發錯誤的時候你就得立馬懲罰它,而不要等事情過去幾天之後在舊事重提,這只會讓貓咪感到更驀然而達不到懲罰的目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