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患視網膜炎的貓咪有哪些症狀


日本短尾貓(詳情介紹)

視網膜炎的致病因素可分外源性與內源性,細菌感染、異物入眼、疾病誘發都有可能導致該病,甚至過敏也是引發該病的原因之一,

那麼患有視網膜炎的貓咪有什麼症狀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

本病主要臨床表現為中心視力減退,有中心暗點,視物變形。眼前節及玻璃體無炎性改變。眼底在黃斑部有黃灰色滲出性☆禁☆病灶及出血,圓形或橢圓形,邊界不清,微隆起,大小約為1/4~3/2視訊光碟直徑。以1PD以下為多見。病灶邊緣處有弧形或環形出血,偶有呈放射形排列的點狀出血。病灶外周有一色素紊亂帶。不少病例合併盤狀視網膜淺脫離,有的四周還有硬性脂類滲出。病變大多以中央凹為中心,半徑為1PD的範圍內。

病程末期,黃斑區形成黃白色瘢痕。螢光眼底血管造影檢查,在動脈早期或動脈期,相當於滲出灶處有顆粒狀、花邊狀等多種形態的新生血管網。

出血區遮蔽螢光,出血上緣有透風螢光區。後期新生血管有螢光素滲漏形成強螢光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