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商機--美國“高管”轉行清理寵物糞便

清理垃圾、兜售寵物食品、推銷商品……這些工作“白領”們以往看不上,現在卻成為不少人事業的“第二春”。金融危機讓不少美國人丟了 飯碗,專業對口、待遇豐厚的好工作可遇不可求。不少人因而自降身價,從低端工作做起,以期熬過就業寒冬。
年薪數十萬美元白領轉行清理寵物糞便
塔雷曼諾斯基原本是保險經紀人主管,在保險行業從業30年,年薪數十萬美元。然而,他一年前遭到裁員,領取了3個月遣散費。
為了找到新工作,塔雷曼諾斯基共投放了400份簡歷,卻都石沉大海。“我要負擔3個孩子的大學學費,要為他們的婚禮籌錢。
”失業的困 境讓他一度感到絕望。
失業半年後,塔雷曼諾斯基發現所有的寵物商店幾乎均未受到金融危機影響,收入還有所上升,他於是決定轉行至蘊含商機的寵物行業。 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他對清理寵物排泄物和維護社區寵物垃圾站的新工作駕輕就熟。儘管親友對他的新工作頗有微詞,但他表示並不後悔。
嚴峻就業形勢讓白領拉下面子“打零工”
在美國,與塔雷曼諾斯基有相同經歷的人不在少數:房產經紀人開校車;銀行經理打零工;電腦軟體精英賣蔬菜……嚴峻的就業形勢讓不 少下崗高級白領不得不拉下面子,賺點小錢,維持生計。
“一些工作先前讓人避之不及,現在已納入人們的求職範圍。
”求職網站“零工部落”創始人雷德里弗認為,面對求職困境,許多人必須 考慮一些他們以前覺得是天方夜譚的東西。
來自芝加哥的範德普勒格曾經是一名“生活教練”,指導人們享受優質健康生活,因為金融危機丟了飯碗。禍不單行,範德普勒格的前夫 同樣遭裁員,沒有能力支付贍養費。她因此必須自食其力,目前,就職於一家寵物用品商店。
“說實話我也在意別人的眼光……但如果沒有這份新工作,結局將更恐怖。”她說,情願去賣狗食,也不願被趕出房子。
雷德里弗表示,雖然降低標準選擇了以往不願接受的新工作,但這可能帶來額外的好運,“也許你去別人家做保姆,而那戶人家恰好是你 想求職的某家企業的老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