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馬爾他犬的毛髮修剪

馬爾他犬的修剪
標準式的馬爾他狗,具有長的、 絹絲般光澤的被毛,身軀較長、較矮,全身為純白色豐滿的長毛,但其 眼和鼻為黑色。行動活潑,膽大。頸 部約為身高的1/2,給人一種強而有 力的感覺。卷尾上揚於背部,有串茂 密而柔長的放射狀飾毛,給人以十分 高雅的感覺。

因此,給馬爾他犬美容 時,要注意頭部的修飾。眼睛下緣的 毛可剪掉一半,鼻樑上的毛從中線開 始向兩邊平分梳開,唇周邊較粗的胡 子和長毛由根部剪除,兩側鬍鬚的長 度約為頭長的1/3。背部的毛沿背中 線向兩側垂下。尾根周圍1釐米處用 梳子、剪子修整,尾毛應左右分開, 尾根部可塗少量油,腳的四周應沿腳 尖用剪子修剪成圓形,由趾間長出的 毛要小心剪除。體毛多的犬則可用手 將外側體毛掀起,用梳子對內側的毛 進行梳理。毛量較稀少的,則讓內側 毛自然下垂後再用梳子往下梳理;在 梳理外毛時,

可由上往下分三四次 梳,絕不可一梳子梳到底。修剪下擺 時,讓犬站立在修剪臺上,左手拿梳 子壓住長毛,將梳子的一側固定在修 剪臺上,再行修剪,這樣可剪成漂亮 的下擺。頭部被毛的打結與西施 犬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