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鴿子喝蜂蜜有哪些好處


秀鴿

鴿子的日常生活規律很好,白天比較活躍,不停的採食,晚上正常休息。適合當寵物來飼養。生活中除了餵食飼料給鴿子外,

水肯定也是不能斷的,那麼你知道給鴿子喝蜂蜜有什麼好處嗎?

蜂蜜的功效:

一、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蜂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用法:在處理傷口時,將蜂蜜塗於患處,可減少滲出、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防止感染。

二、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副作用。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

也有輔助作用。

三、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發生協同作用後,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四、保肝作用

蜂蜜對肝臟的保護作用,能為肝臟的代謝活動提供能量準備,能刺激肝組織再生,起到修復損傷的作用。

用法: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良者,可常吃蜂蜜,以改善肝功能。

五、抗疲勞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狀況。人體疲勞時服用蜂蜜,15分鐘就可明顯消除疲勞症狀。

用法:腦力勞動者和熬夜的人,沖服蜂蜜水可使精力充沛。運動員在賽前15分鐘服用蜂蜜,可幫助提高體能。

六、保護心血管

蜂蜜有擴張冠狀動脈和營養心肌的作用,改善心肌功能,對血壓有調節作用。

用法:患心臟病者,

每天服用50-140克蜂蜜,1-2個月內病情可以改善。高血壓者,每天早晚各飲一杯蜂蜜水,也有益健康。動脈硬化症者常吃蜂蜜,有保護血管和降血壓的作用。

七、潤肺止咳

蜂蜜可潤肺,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常用來輔助治療肺結核和氣管炎。

用法:虛弱多咳的人可常吃蜂蜜。蜂蜜可用於輔助治療鼻炎,鼻竇炎,支氣管炎,咽炎和氣喘。其中,枇杷蜜的止咳作用突出。

八、促進鈣吸收

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中心專家發現,蜂蜜能防止中老年婦女因鈣流失而引起的骨質疏鬆。這是因為蜂蜜中的硼能增加雌激素活性,防止鈣的流失。

用法:一匙蜂蜜加上適量的鈣補充劑,可增加鈣的吸收率。

蜂蜜的醫療保健作用: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闡述蜂蜜為“清熱也,

補中也,解毒也,止痛也”。現代中醫認為,蜂蜜主要能防治:胃腸道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