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蜘蛛做寵物有哪些好處


蜘蛛無異味、也沒有對我們有影響的疾病

其實無論男女,大多數人對於蜘蛛這種生物都是含有一些恐懼的,所以將其作為寵物的人更是不多。

當然隨著時代的改變,將蜘蛛作為寵物飼養的人數也在逐漸地增多。儘管蜘蛛會沒由來的讓人感到害怕,但是不得不承認,很多蜘蛛的顏色的確相當的漂亮。而且將蜘蛛作為寵物,也比起飼養貓貓狗狗要來的相對地省心一些。

相比其他寵物,飼養蜘蛛有著很多的優點

1.安靜、不吵鬧、乾淨、無異味。不管多安靜的貓狗多少都會發出吵鬧聲,而蜘蛛不會弄出聲音。而且,寵物蜘蛛由於其特殊的消化構造和排泄讓它沒有任何味道。它的糞便是一種白色粉末,之後會迅速溶解在土壤之中。寵物蜘蛛通常一周或者更久的時間才排泄一次,可以說非常乾淨。

2.不會影響到飼主的健康。寵物貓狗多少都會攜帶狂犬病毒,

而且身上有多種有害細菌。寵物老鼠(倉鼠龍貓垂耳兔)不僅味道很難聞,而且可能攜帶危險的鼠疫病毒。而寵物蜘蛛,它的表皮是一種幾丁質,和我們人類指甲蓋的構成相似,不會有什麼病毒,更用說將疾病傳染給我們了。簡單的說,流感等人類多發的疾病對寵物蜘蛛這種低等生物是不起作用的。

3.不需要花費飼主太多的精力。寵物蜘蛛有著強大的耐饑餓耐渴能力,即使主人們有事情不在家,也可以放心的離開一周或者更長的時間而不需要照顧它們,大個體蜘蛛有的可以半年不吃東西,小幼體支持半個月也不是問題,所以,蜘蛛的確是懶人寵物,僅僅需要你幾周喂一次,幾天噴一次水就足夠了。


飼養蜘蛛成本不是很高

4.相對來說較為便宜。簡單的飼養設備,極長的壽命。寵物蜘蛛相比其他寵物要便宜很多(當然較為名貴的價格也不便宜),低檔的寵物蜘蛛只有幾十元,可以說成了大眾都能接受的價格。而寵物蜘蛛的飼養設備也較為簡單,只需要一個簡簡單單的透明盒子甚至是瓶子魚缸(加蓋),

再加一小包可以迴圈永久使用的椰土,墊在缸子底下就足夠了。雌性寵物蜘蛛有著十幾年到二十年的壽命,世界紀錄有的達到了40年,而這個紀錄也在不斷的被打破。

5.可以收集不同的品種,狗狗貓咪的品種同樣有很多,但是如果購買過多卻是一個很大的開銷。 不過寵物蜘蛛不同,你可以在擁有一隻寵物蜘蛛的前提下,再擁有一隻或者幾隻蜘蛛,而且根本不必擔心照顧不過來,只要稍微地花上一些時間,那麼還是可以將每個蜘蛛都照顧的很好。而且能夠收集不同的蜘蛛也的確是讓人興奮的一件事。

6.飼養成本較低。有些飼主可能比較講究,所以對蜘蛛生活造景比較在意,

所以在這方面可能會有所花費,不過在其他方面,它們所需要的開銷則要比很多寵物低得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