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蘭科花卉]-卡特蘭 嘉德麗亞蘭

學名:Cattleya hybrida

科屬:蘭科卡特蘭屬

別名:嘉德麗亞蘭


形態特徵 :

多年生草本植物,屬附生蘭,周年常綠。假鱗呈棍棒狀或圓柱狀,具1-3片革質厚葉,是貯存水分和養分的組織。花單朵或數朵,著生於假鱗莖頂端,花大而美麗,色澤鮮豔而豐富。花萼與花瓣相似,唇瓣3裂,基部包圍雄蕊下方,中裂片伸展而顯著。


生長習性 :

性喜溫暖、潮濕,要求半陰環境,春夏秋三季應遮去50%-60%的光線。因屬附生蘭,根部需保持良好的透氣,通常用蕨根、苔蘚、樹皮塊等盆栽。生長時期需要較高的空氣濕度,適當施肥和通風。冬季夜間溫度要保持在15℃-18℃左右,

白天還要高一些。一年開花1-2次,賞花期一般為3-4周。


地理分佈 :

原產熱帶美洲,均為附生蘭,常附生於林中樹上或林下岩石上。


觀賞應用 :

 卡特蘭因其花朵碩大,色澤豔麗,富有美感,品種眾多,有的種還具有芳香氣味,被譽為洋蘭之王,卡特蘭可能是人類最早栽培的洋蘭之一。卡特蘭是洋蘭中的代表品種,一年四季均有開花的品種,花朵的壽命15-20天,常出現在喜慶、宴會上、用於插花觀賞。

栽培品種 :

卡特蘭屬有60多個種。經過人們近200年的栽培育種,現在的園藝品種十分繁多,已經成為一類重要的蘭科觀賞植物。常見品種有:大花卡特蘭、蕾麗卡特蘭、橙黃卡特蘭、兩色卡特蘭等和大量雜交優良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