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卉植物根腐病的防治方法

花卉植物根腐病常常發生於四季海棠、非洲鳳仙、矮牽牛等品種上。由於根腐病常常發生於夏季,所以在入夏前就需要為花卉做好預防工作。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花卉根腐病的病因及防治方法。


四季海棠

一、病因

引發根腐病的病菌主要有腐黴、疫黴、絲核菌、根黑腐病菌等,這些病菌都可侵染植株根部,使根腐爛。當10%的根腐爛時,地上部仍可表現出健康狀態,而此時如果環境條件得不到改善,腐爛會進一步擴展;當腐爛的根達到20%至30%時,地上部開始表現出症狀,如褪綠(與缺素症相似)、落葉或葉片壞死;當侵染擴展到植株頂端時,植株會很快死亡。

二、防治方法

1、避免基質濕度過大,保持基質良好的排水環境,對介質和栽培環境進行消毒。

2、進行藥劑防治。永寧或殺毒礬(惡霜靈+代森錳鋅)600倍至800倍液噴霧,1000倍液灌根;速治寧(甲霜靈+代森錳鋅)600倍至800倍液噴霧,

800倍至1000倍液灌根;敏佳(乙膦鋁)600倍液噴霧,200倍至500倍液灌根;普力克(霜黴威)800倍至1000倍液噴霧,1000倍液灌根。

以上幾種藥劑均具有保護和治療作用,可於發病前或發病初期使用,7天至10天定期用藥,灌根效果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