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黃金葛的繁殖方法與要點

1130

黃金葛為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作為室內綠化材料也是非常好的。由於黃金葛的耐陰性比較強,放在角落或者室內的一角都能存活,但是不建議長期在光線不良的情況下生存。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黃金葛的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黃金葛

每年春季是繁殖黃金葛的最好時機,切取8~10釐米的莖梢,摘去下部葉片,插入由等量泥炭土、粗砂或珍珠石混合而成的濕潤培養土中,以塑膠袋罩住花盆,置於明亮的漫射光線下,根長出之後就可以除去塑膠袋。黃金葛的生長非常迅速,如果將5~6根插穗種在吊蘭邊緣;很快就可以長成茂盛無比的黃金吊蘭。

另一種更為容易的繁殖方法,就是剪下長有氣生根的莖節,插入水中,待氣生根適應水中環境之後,就會開始萌芽生長。水栽法的好處是處理容易,又不必時時澆水,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容器,

如陶器或各式各樣的缸盆、瓷盆等,使得空間的佈置更為活潑有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