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百合花的四種主要繁殖方法

百合花是切花的主要材料之一,由於百合花的寓意非常好,並且香味獨特,所以也深受人們的歡迎。那麼百合花應該如何繁殖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比較常見的四種百合花的繁殖方法,喜歡百合花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百合花

一、鱗片扡插:普遍應用于各種百合花的繁殖,於秋季或春季將成熟健壯的百合花鱗莖陰乾數日,然後剝下鱗片,斜插於粗砂或顆粒泥炭中,頂端略露出表面。一般春季扡插,經2~4個月即可大部分生根發葉,並在鱗片基部長出小鱗莖,此時即可移栽。若秋季進行扡插,維持溫度在20℃左右,1個多月後可自鱗片傷口處產生帶根的子球。自鱗片生根、發芽至植株開花,一般需3~4年時間。

二、分球:是繁殖百合花常用的方法,具體方法是採用適當深栽及摘除花曹,促進植株埋入土中之莖節處長出許多子球,或在花謝後,將莖切成小段,

埋於濕砂中,露出葉片,約1個月後,自葉腋處長出子球;子球培養1~3年再作種球。

三、分株芽:適用于卷丹、沙紫百合等葉腋易生珠芽的種類,方法是于花謝後,珠芽開始脫落前,採取珠芽,貯于沙中;也可立即播於苗床。在施肥和管理正常的條件下,培養2~3年,可開花。

四、播種:適於王百合、屏香百合及一些雜交種類。具體方法是待蒴果成熟後,取出扁平的種子,立即播種,也可陰乾後貯至秋季或來年春季播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