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接芽的四種方法

嫁接是月季的重要繁殖方法之一,而形象月季嫁接的成活率往往有接穗和砧木雙方形成層的結合情況等。月季接芽的方法有很多,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比較常見的月季接芽的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月季

一、丁字接:在接芽的上方約1釐米處橫切一刀,從下往上削取接芽,長度2匣米左右,削下後,將木質部挑去,備用。在砧木距土面3~5釐米處橫切一刀,並從切口中央向下切一長約2釐米的立口,使之呈丁字形,輕輕挑開表皮,把芽插入,隨即用塑膠條自下而上露芽捆綁。

二、門字接:嫁接時砧木上切一個“門,字形,把表皮剝開並切斷。接芽要切成一個長寬比砧木”門開字切口小一點的形狀,把接芽置人砧木切口內,使之密貼後用塑膠條綁住。

三、貼芽接:把接芽削成2釐米長的近長方形,不需挑去木質部。砧木可在適當部位自上而下削皮,切口長度約2釐米,

將接芽插入,密貼後用塑膠條縛住。

四、新貼芽接:此法與貼芽接法不同的是將從接穗削下的芽挑去木質部,其他與貼芽法相同。目前,此法較為普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