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乳葡萄扡插育苗的注意事項

紅乳葡萄的自然坐果能力強,結果係數高,是極高抗的歐亞葡萄種系,非常適合盆栽。並且紅乳葡萄的外觀奇特,口味極佳,所以栽培在陽臺上是非常合適的。那麼紅乳葡萄盆栽應該如何扡插育苗呢?


紅乳葡萄

1、室內沙插育苗。可在早春3月在室內用花盆裝沙,濕度60%進行沙插育苗,育苗枝條最好冬季沙藏處理,扡插前應充分澆水,放於25度左右室內,並注意適時澆水,待插條萌動後即可降溫,並把花盆放置于陽光處,插條具3~4片葉時,即可移栽。

2、綠枝扡插育苗,為加速優良品種繁育,可在夏季用綠枝扡插,時間一般在6~8月進行,為提高枝條成活率,扡插前把準備扡插用的枝條摘心,使枝條組織老化,易於生根成活。剪扡插枝條以2~3節為好,插條頂端留1片葉(也可將葉剪去一部分以減少蒸騰),扡插也需將插條基部放入生根劑(IBA)溶液中速醮一下,然後插于沙盆中,

中午遮蔭,每天澆水保持盆沙的濕潤,1周後即可生根,6月扡插的枝條當年即能生長壯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