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葉石楠直插苗的注意事項

紅葉石楠的直插苗就是直接將穗條插在色塊容器或大田上,這樣的繁育方法直接越過了扡插小苗的階段,是比較快速的繁殖方法,對於一些繁殖紅葉石楠的園藝者們來說,經濟價值會更高一些。那麼使用直插苗來繁育紅葉石楠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紅葉石楠

1、培育好苗圃的母本,育肥枝條。在前期增施追肥。做好防治尺蠖、象鼻蟲、潛葉甲之類的害蟲,保證葉片舒展,枝幹無瘢痕。在扡插前3天或一周內,選擇晴好天氣噴施磷酸二氫鉀,及防病治蟲的多菌靈、毒死蜱混合液。

2、營養缽:以目前市場上“0808”為好。

3、營養缽添裝基質可以用以下三種:農田內生土,剔除草屑、石塊等粗粒的泥塊後,攪拌均勻;配方基質(包含蛭石、泥炭、珍珠岩);黃心土70%、河沙20%、礱糠灰10%。

4、裝營養缽裝好後,用細目噴頭澆過一遍透水,放置7天至10天,這個很關鍵。

5、考慮到直扡插苗營養缽內的草害問題,可以在扡插時直接蓋上一面黑的一面無色的雙色地膜,黑色的在下面。

6、枝條剪成每段留3個至4個節、即15釐米至20釐米長的結實粗壯的穗條。考慮到扡插的整齊度,進行分級分區扡插。

7、扡插生根劑濃度以氣溫25℃為基數,當天氣溫高低于此值時略有增加,溫度高時略低。

8、扡插的其他步驟按照我們平常扡插程式完成即可。

9、其他苗木也可參照此方法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