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夏枯草的兩種繁殖方法

夏枯草是唇形科夏枯草屬的一種植物,不過現在我們利用夏枯草更多的是將它作為一種中藥材。如果你對夏枯草也有興趣,不妨盆栽一盆夏枯草,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夏枯草

一、種子繁殖:

1、採種。花穗變黃褐色時,摘下果穗曬乾,抖下種子,去其雜質,貯存備用。

2、播種。北方春播,於3月下旬至4月中旬;秋播於8月下旬。多用條播,在畦上按行距20~25釐米開溝,溝深0.5~1釐米。將種子均勻播入溝中覆細土,稍稍鎮壓,澆水,經常保持土壤濕潤。15天左右出苗,畝用種量0.5~1公斤。

春、秋兩季均可播種。春季在3月上、中旬:秋播在9月上旬為宜。多採用直播,將種子拌些細沙,均勻撒在經過整地的畦上或按行距33釐米開的淺溝內,覆土以不見種子為度。約10~15天出苗。

二、分株繁殖:春季末萌芽時,將老根挖出,進行分株。按行株距25釐米×10釐米挖穴,每穴栽1~2株。栽後覆土壓實,澆水,保持土壤濕潤,7~10天出苗。

一般在春季老根發芽後,將根挖出分開,每根需帶1~2個幼芽,隨挖隨栽。按行距27~33釐米,穴距16~20釐米開穴,每穴栽1株,栽後壓實,澆水定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